IMG_4813

圖:我們租到的龐蒂克

原本租的是雪芙蘭的 Cobalt,但在拿車的時候卻因為預定的車型被租走了,所以給我們升了一級,變成龐蒂克了!
關鍵字:加拿大租車,攻略,經驗談。

經驗談

這次租車計畫是在機場租車,闖蕩洛磯山脈一圈之後,直接機場還車,上飛機回家!計畫的時候在背包客棧參考了很多背包前輩提供的資訊,一切都是那樣的完美,用超低的價格租到車子,還含保險,高興到要冒煙了!直到要租車的當天早上在民宿退房前,笨毛爸我想說把被子抖一抖,沒想到一個太大力,把人家燈罩給甩爛了,毛媽視這個為凶兆!果其不然,我們到了機場的租車地點,櫃檯小姐問到本國駕照的時候,兇兆降臨!

我沒帶!我真的沒帶!因為我以為不用帶這個笨錯誤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再重複了,租車!國際駕照要帶!本國駕照也要帶!當下我馬上跟小姐解釋台灣國際駕照跟本國駕照是一樣的,用各種方式解釋,那位小姐都用殘念的眼神,和殘酷的一個字 "NO"。這下真的鬧大了,當下想到不能租車進行後面十天的行程,除了損失的金錢外,還要花費更多的錢換飛機或者巴士前往班夫,而且其他想走馬看花的行程跟途中預定好的住宿都要取消!想到這裡冷汗直流,但是我不死心,繼續跟小姐爐,跟他說可不可請家人 email 駕照影本過來,或者用 webcam,一堆阿哩不搭的方法用力爐,小姐還是只搖頭。

其實,事在人為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當下想想他們只不過是要看一眼台灣駕照,我說不定有機會可以爐成功,所以在我用盡各種方式爐小姐不成功之後,我就跟小姐說:「請你們主管出來吧!讓我跟主管談!(語氣當然是還滿客氣的)」小姐看我一副不肯放棄的樣子,悻悻然的說:「這樣是沒有用的,我跟你說百分之九十的機率你拿不到車!」我可不會被嚇到,機率這玩意ㄦ我天天在研究,有百分之十,我肯定會試試看的!

一陣子之後,一個身材還滿壯碩,留著小鬍子的黑人主管出來了!我就抓緊機會,懇切陳情,並強力的說明國際駕照的效力,如果真的要看本國駕照,我設法透過網路給他看到,等等等。沒想到,這個好心的主管沉思了一會兒,跟我說明出事了要自負責任,跟他們租車公司無關。這點我當然知道,出事了我不負責任誰負責!至此,我心裡才鬆了口氣,車子是可以租到了!

主管說話了,那小姐也只有照辦,但還是一副悻悻然的說:通常百分之九十是不行的,你真的很幸運!我想我不是幸運,是因為不肯放棄的決心吧?

因為這樣拖掉一個小時的時間,加上心情才坐過雲霄飛車,所以租車的地點都沒拍個照,只有稍稍穩定一下心情,檢查一下車子有沒有任何刮傷或者損壞之處,就出發了!

在旅程中總有無法依循計畫進行的時候,除了運氣,勇氣與情緒控制也是一大考驗。或許,這樣創造出來難忘的回憶,也是自助旅行迷人的地方吧!

 

毛媽201504補充


毛爸的分享重點是希望大家
就算犯了這樣的錯誤,也不要就自暴自棄的影響整個旅程
其實當下,我(毛媽)已經在查取代的交通方法,準備訂火車票跟搭乘其他運輸工具.

對於毛爸的這篇文章一直引來許多注意,我一度有想要把他的文章改掉,但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寫作風格,這點我希望我能尊重他!而且他的用意是在跟大家說,這是一個很慘的經驗~~請大家立刻把本國駕照放好!

希望往後的讀者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能理解我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並不是在鼓勵大家做這樣的事情或是當時諸佛菩薩保佑讓我們最後能有車開這件事情有多美好,我們是在告訴大家---請立刻把本國駕照跟國際駕照放好~~不然真的是非常麻煩的~

如果真的不小心遇到這樣的狀況,就算當時沒辦法有車開,也要樂觀積極的去處理當下的狀況,趕快找找看有沒有替代的交通方案唷!

 

 加拿大租車攻略 (整理自背包客棧)

  • 租車公司:Hertz/SimplyWheelz,Avis,Budget,National/Alamo,
    Dollar/Thrifty,Discount,Enterprise,Rent-A-Car,Advantage ,Payless,Fox,等等等。
  • 租車網站:上面的公司可以上官網去訂,但是價格相當的貴!英國網站 AvisDollar 提供全包 (All Inclusive,函保險) 的租車報價,比他們自己美國網站便宜不少。毛爸註:但是真正低價的租車公司是德國的 Sixt,而且要點這個鏈結,才會比較便宜喔!報價包含保險!誠心推薦!以我們這次的行程為例,跟其他租車網站相比,Sixt 這個鏈結可以便宜到 50 美元以上!
  • 保險:
    •  LDW (Loss Damage Waiver) 車損險,故意或明顯過失不賠,例如把鑰匙放在車上導致車被偷就不賠,還有撞到別人的車,對方的車是不賠的,另外可能有 excess 的規定,假如 excess 是350美金,也就是說如果車輛受損,350美金內的費用由租車人自行負擔,保險公司只賠超過350美金的部分,LDW通常不保輪胎和擋風玻璃,實際範圍要問租出公司。
    • SLI (Supplemental Liability Insurance) 意外險,如果肇事,在一定的金額內 (通常是50萬到100萬美金) 賠償對方的損失。
    • PAI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駕駛人及乘客險,保租車人及乘客的在車內及上下車時的意外。
    • 至於以上說的全包 (All Inclusive) 則包含上述三種保險,至於保額和 excess,請仔細看各家網站的 Terms & Conditions,一定會有詳細說明,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也一定要看仔細。因為租車公司已經提供政府規定的強制險,所以租車公司告訴你不買保險就不能租車是騙人的,不過租車公司的確有拒絕租車給任何人的權力, 所以如果你非省保險費不可,強烈建議你預先向另外一家公司再訂一輛車做為備案,避免到時被拒,臨時找車的高額 walk-in 價,而且,如果讓租車公司知道你有備案,要討價還價也比較容易。
    • 其他保險:LIS 第三責任險 DW車輛損害險 PAI人身意外險 PEC個人財務
  •  其他費用:
    • Additional Driver Fee:指定額外一或二位駕駛有時要另付一天 10 美金左右,天數長可能就收一筆固定的費用。每一位駕駛都要25歲以上,而且含租車人本身都要有有效的本國駕照,國際駕照和信用卡。各地規定不同,有的地方不收錢,有的地方配偶不用錢,不過越來越多的地方開始收這費用,全視各公司及當地規定而定,取車時在櫃台問清楚後申請即可。
    • Under Age Fee:駕駛人包括租車人和額外的駕駛如果在 21~25 歲之間,一天可能要多收25美金一樣,如果有這種情形,取車時可先問櫃台要付多少錢。
    • Fuel:通常櫃台會向你建議跟租車公司買一 箱油,價錢視該車型油箱大小而定,說是比較劃算。如果你確定你開不完一箱油,那就不要買!如果沒買,還車時務必把油加滿,否則會被多收很多錢。如果你加滿了再去還車,建議把保留最後一次加油的收據,還車時給工作人員看一下,可以省大家很多事。如果買了油,就盡量把油用完再去還車,另外許多英國租車網站都規定不管租幾天一定要向租車公司買油,這部分的價錢網站不會告訴你,所以你要評估自己的行程,把向租車公司買油的成本算進來再看看划不划算。毛爸註:據我的經驗 Sixt 租車也是這樣的,而且再機場租的話還會有一個高級地點 (Premium Location) 費,當然還有稅,這桶油絕對比外面加要貴不少,但如果租車要開長程,還是建議用 Sixt 的那個鏈結租喔!因為還是划算到不行!
    • One Way Fee and Drop Fee:甲地租乙地還,詳細價格要直接問租車公司。英國租車網站的報價通常不含這些費用,等還車時直接付給租車公司。另外如果是臨時更改行程而導致還車地點變動,一定要先取得租車公司的同意和報價。
    • 其他的配備像GPS,兒童安全椅,ski rack 等,有的租車公司可讓客人先預定,有的則要看取車當時的狀況,各公司規定不同,唯一相同的是都要另外收錢。

       
以上整理自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1153152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