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41

圖:岩山鶴立雞群

不知不覺的,路上風景已經寫到第九篇了,真是佩服自己的耐性與毅力,以這種巨細靡遺的紀錄方式,記錄著勇闖洛磯山脈的行旅,不過這個系列也可能是之後遊記的一個絕響了。雖然對於自己而言,這樣寫著是件辛苦的事情,但是記錄的當下同時回顧著流轉的記憶,也算是送給自己當下與未來的一份禮物吧!
關鍵字:自助租車,洛磯山脈,加拿大,Canada,Alberta,亞伯達省,開車,路上景觀,推薦景點、美景、自助旅行、遊記。

IMG_5652

圖:只要離開班夫天氣就會好轉!

這天風和日麗,也是我們要準備前往卡加利 (Calgary) 一日遊的日子。天氣真的是跟我們作對,在班夫停留四天三夜,難得的大晴天,我們卻要離開班夫去卡加利逛街...
 
IMG_5653

圖:Canmore 快到了

沒開多久我們看到了 Canmore 遊客中心的路牌,出發前,索性下去逛逛。
 

IMG_5665

圖:Canmore 遊客中心

位於班夫東南方的小鎮 Canmore,從楓葉1號高速公路約 15 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再楓葉1號上就有一個遊客中心,這個遊客中心有相當大量且精美的小書、地圖與旅遊雜誌等等, 相當建議背包客直接前往索取免費的旅遊資訊。
 

IMG_5667

圖:再上路

拿完旅遊資訊我們繼續開上楓葉1號前往卡加利。
 

IMG_5672

圖:從現在開始,毛爸閉嘴,大家慢慢觀賞 15 張圖之後,毛爸再回來...

 

IMG_5674

圖:呼呼 (吹過的聲音)

 

IMG_5678

圖:呼呼

 

IMG_5681

圖:呼呼

 

IMG_5685

圖:呼呼

 

IMG_5690

圖:呼呼

 

IMG_5693

圖:呼呼

 
IMG_5706

圖:呼呼

 

IMG_5710

圖:呼呼

 

IMG_5715

圖:呼呼

 

IMG_5727

圖:呼呼

 

IMG_5743

圖:呼呼

 

IMG_5744

圖:呼呼

 

IMG_5791

圖:呼呼

 

IMG_5818

圖:呼呼

吹了十幾張路上風景,毛爸嘴都累了,有沒有發現開往卡加利的路很直?路旁一片平坦草原,也因此朔風野大,所以特別虛擬實境一下,很貼心吧。
 

IMG_5830

圖:牛群

好吃的亞柏達牛肉來自於這樣的草原,一路上還滿多這樣養牛養羊的草原。
 

IMG_5838

圖:露營車、露營車、還是露營車

又看到露營車了,最近查了查露營車的出租價格,發覺露營車比天天住飯店還貴,這對於用露營車來遊歷加拿大國家公園的想法,有打退堂鼓的作用。
 

IMG_5847

圖:羊群

話說以前遊歷紐西蘭的時候也看過羊群的,但是這裡的養殖規模似乎更大!
 

IMG_5848

圖:排好隊,齊步走

一陸上看羊看牛的還真是有趣,畢竟天天看水泥高樓的都市人,到了這種大自然環繞周圍的地方,看什麼都有趣吧!
 

IMG_5855

圖:遊樂園

快要到卡加利了...
 

IMG_5856

圖:進入卡加利

開了一百多公里,終於開到卡加利了。
 

IMG_5861

圖:卡加利公車

 

IMG_5863

圖:路旁店家

 

IMG_5865

圖:江戶壽司?

這家壽司店,註明燒烤、壽司,怕老外不知道裡頭賣啥藥。
 

IMG_5867

圖:天空很有趣

卡加利的天空很寬廣,這跟卡加利的地面很平坦有關,所以你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雲,心情一整個開闊!
 

IMG_5869

圖:雲很多

天空中的雲有些超厚又很黑,但藍天太陽都在,應該不會下雨...
 

IMG_5874

圖:White Spot

開一開經過一家友人推薦的漢堡店,White Spot 漢堡連鎖餐廳,又便宜又好吃的漢堡大餐,相當推薦,再等十六篇文章之後就會寫到了,需要一點點耐性喔~ 不過最近吃了在市民大道的發福廚房之後,覺的吃漢堡真的不要去國外耶,但是當人在國外身不由己,還是挑比較好的吃唄。
 

IMG_5875

圖:小塞車

卡加利裡頭的交通有點擠,我們還小塞了一下。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 Costco,這次旅行去了三家 Costco,包括西雅圖、甘露市、與卡加利的,溫哥華的 Costco 是我們租到車子後時間太趕,不然應該也會去逛吧,我們還真的是愛逛 Costco。至於卡加利的遊歷就留給下一篇文章了...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