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24

圖:卡加利市

車子一路從班夫開到了一百二十公里遠的卡加利,開始看路上景物,什麼都新鮮,看看這家幼童醫院,光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大字,就愛上醫院了,真是一個值得推薦的作法。
 

IMG_5938

圖:洗狗店

洗狗店大到可以洗車了...
 

IMG_5884

圖:也差不多要加油了!

從傑士伯 (Jasper) 加過一次油之後,我們沒有在班夫加油,開到這裡油箱也空空了...
 

IMG_5878

圖:94.4!

看到這家破破的 Fas Gas 加油站的價格 94.4,破天荒啊!雖然加油站破爛,但這個價格真的找不到了更便宜了,馬上開進去 95 加滿。其實人家加拿大不是用辛烷值 95 98 來分,他們就用 regular 跟 premium 兩種,不過 premium 應該也是辛烷值比較高的汽油吧。既然是租來的車,就加 regular 吧!
 

IMG_5879

圖:自助加油

自助加油又來了,有了之前的經驗,毛爸一副老馬識途的樣子,抓起了槍瞬間扣下板機,那油就轟隆隆的灌進小藍的油箱。
 

IMG_5880

圖:一人加油站

加完了,就自葛進小房間,去報明牌繳錢,裡頭的店員怪怪的,加上這附近實在是太荒涼了點,我馬上覺得渾身部自在,付了錢奪門而出,上了車頭也不回的離開現場...
 

IMG_5883

圖:開了好一陣子

開了好一陣子我們才下車稍事休息,順便讓大家看看小藍的背影。之後我們就前往了 Costco 採買之後幾天野餐的麵包與小零食,買一買也不知道要看啥,翻了翻地圖,我就想去找個公園瞧瞧,結果我們去了 Nose hill...
 

IMG_5900

圖:Nose hill

話說這個鼻之丘還真像是個鼻子,我們後來繞行這個丘一整圈,一開始看地圖覺得很快就可以繞完,但實際上還有那麼點大,我們開了好一陣子才完成繞行一圈的堅持。
 

IMG_5906

圖:Nose hill 是個生態公園

礙於時間,我們卡加利一日遊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走進 Nose hill 的步道,相當可惜。自從去了紐約的中央公園 (←點擊,讓你後悔的連結喔!自己點進去發現應該好好來寫一篇中央公園才是) 後,我們對國外的公園都相當感興趣,主要是因為這些公園好看好玩的真的是數不完,包括這次勇闖加拿大洛磯山脈一整個就是公園之旅ㄇㄟ。
 

IMG_5917

圖:這時來了一股神鬼黑流

在 Nose hill 西南處的小徑入口我們突然看到一股黑流,從天空中像乾冰一樣降下來,突然有種很恐怖的感覺,因為我們頭上還是藍天,但眼前這景象好像很邪惡,我就跟毛媽說,這裡毛毛的 (毛毛的?此毛非我們家的可愛毛毛) 我就跟毛媽說我們不要走步道好了... 傻傻的兩個人不知道這就是下雨,直到後來這種黑流離我們更近了點 (回班夫的路上),才驚覺這不是什麼邪惡勢力,就只是單純的下雨。現場看起來真的很特別,因為在台灣從來沒看過這種這麼局部性的雨包。或許是卡加利寬闊,所以更感覺這雨下得很局部了。下次見到這種天空一小塊很黑很黑又很邪惡的區域,就知道那裡在下大雨啦!不想變成落湯雞就趁著邪惡勢力飄過來之前快點繞道吧!
 

IMG_6714

圖:從 Nose hill 望向卡加利市

當時覺的黑暗勢力很可怕,所以就轉過頭看另外一面,真是鴕鳥...
 

IMG_6739

圖:從 Nose hill 望向卡加利市

 

IMG_6732

圖:從 Nose hill 望向卡加利塔

這時看見了... 塔。塔真的是都市的象徵,艾菲爾鐵塔、東京鐵塔、太空針 (西雅圖)、CN 塔 (多倫多)、電視塔 (札幌) 等等等等幾乎每個大城市都有,像上面這個被兩根路燈框起來的 Calgary Tower 也是,雖然挺矮的一根塔,但也是塔,基於時間關係,我們只遠觀而不褻玩了... 此外這裡用來舉例子的塔可能是日後會寫文,在這裡做廣告用途 (很心機吧),但還不知道民國幾年才會寫就是了...
 

IMG_5923

圖:繞行 Nose hill 一周後

繞行 Nose hill 一周後,經過附近卡加利有名的 Market Mall,就進去逛逛了。
 

IMG_5918

圖:Market Mall

加拿大的 Mall 都長的差不多,該有的都會有,譬如說 The Bay、Saveway、GAP 等等,真是有點ㄦ無趣了...
 

IMG_5921

圖:Mall 裡頭佈置的小景

為了讓顧客不要無聊,Mall 裡頭還有佈置小景...
 
IMG_5920

圖:Mall 裡頭佈置的小景

但看兩眼又無聊了,所以我們就打道開始回班夫了,說實在,卡加利的景點我們幾乎都沒去,只是開著車子到處亂晃。或許日後時間久一點,我們能再來這個還滿舒服的地方晃晃逛逛吧!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