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64

小貝滿兩歲以後,就已經脫離嬰兒票~~~正式進入孩童票價啦!小貝孩童的第一個旅行地點是沙巴~趁著優惠的時候買入的票,一個人來回不到四千,又能去海島好好放鬆一下,怎麼能不馬上行動!亞洲航空的飛機以前我們就曾經搭乘過泰國國內線,但是從他開設台灣航線以後倒是一直沒有機會搭乘,記錄一下這次的搭機經驗.

IMG_1882

小孩長大了,說真的自己一個位置是比較舒服,但是爸媽的荷包也在淌血~~~這種時候廉價航空真的是非常好的選擇.雖然廉價航空的位置都比較小一些,但是一家三口剛好一排,坐起來也還算滿舒適的.

IMG_1905

小貝兒對坐飛機這件事已經很習慣了,他的小熊包包裡面裝了登機必用的寶貝,下次我再好好分享一下.這天因為等延誤的飛機有點久,所以我們有答應要給小貝上飛機吃完東西以後看一下下巧虎,不然看影片是最最最後的手段!

IMG_1895

在買票的時候因為我很想念泰式口味餐點,所以在網路上看到餐就忍不住點了,想說東南亞的口味應該都差不多!果不其然,真的還滿好吃的,不過有一點點辣.幸好我們都習慣在桃園機場入關後先吃點東西,所以小貝並不餓,並沒有跟我們討吃~

IMG_1897

算是跟照片並沒有差很多的飛機餐!

特別提醒一下,搭乘廉價航空飛機上的水也是要要另外花錢的,所以記得可以在候機室先投幣買飲料唷~不要在入關以前買,因為檢查的時候會被要求丟掉唷!

IMG_1944

天氣很好,很順利就抵達南國~沒有空橋,要自己走下來.

IMG_1951

走上一大段路之後就是開始辦理入關手續,目前台灣是免簽證,只要拿著護照排隊就好!因為入關的動作有點慢,大家要耐心等候.

我們則跟後面的小姐聊了起來,她很常來找親戚,聽到我們甚麼功課都沒做就跑來,又帶著一個娃兒,非常熱心的要介紹她阿姨(在本地居住﹚給我們認識,完成通關以後,阿姨就告訴我們要吃些甚麼,還交代來接機的旅行社導遊要好好照顧我們!

台灣人就是這麼感心啊~

IMG_5055

亞洲航空沙巴回台灣的時間是一大早,所以當初我本來在訂飯店的時候還想說最後一天要換一下飯店,訂離機場近一點的,結果當地旅行社跟我說其實我想要的那幾間都距離差不多,所以最後就沒有換飯店!

我們搭乘請飯店代叫的計程車很順利的抵達機場,小貝兒還坐在推車上睡覺!一到就先去亞洲航空的櫃台托運行李.

IMG_5046

行李托運好了之後就會看到有人在排隊準備通關!

IMG_5057

我有看到有家庭就睡在機場,以前沒孩子的時候我們也嘗試過睡在機場,但是現在帶小孩尤其是比較年幼的孩子,我比較不建議這樣做.寧可前一天早點睡覺,起碼父母也都有休息到,可以有比較好的精神跟體力去照顧孩子,這樣也比較能應付突發的狀況.

旅行最大的前提就是平安跟快樂,睡眠不足疲累的父母也很難好好安撫孩子,所以不管是搭乘晚班機或是早班機,我們都會儘量讓自己保持在睡眠充足的狀態.(像搭乘樂桃的晚班機,我們就會選擇住宿在日航飯店

IMG_5056

早餐一直到要開始入關檢查的時候,才有一間甜甜圈店開始有人,不過我們前一天就已經買好沒有烤過的富源枷椰吐司當早餐啦!建議買沒烤過的,不然烤過放涼了反而吐司會有水氣,吃起來口感就不好了!

入關以後有一間賣店,也有賣有名的冰淇淋,但是好吃的榴槤口味那天我沒看到!

IMG_5066

回程一樣我在買票的時候就訂好餐點了!

IMG_5068

IMG_5065

為了把握最後的南國風情,我當初還加訂了一顆椰子,哈哈!

真的是非常有智慧的事情~

IMG_5141

小貝光吃這顆椰子就花了很多時間,因為媽媽有跟他說果肉可以挖下來吃,但是大家都知道,飛機上的塑膠湯匙非常難挖,所以,小貝在這顆椰子上奮鬥的許久!

 IMG_5148 

小貝的亞洲航空初體驗成功!很期待將來帶小貝利用亞洲航空來規劃一下東南亞的跨國行程!媽咪最喜歡安排這樣的行程了~我們的無行程沙巴遊記終於要開寫,我們很滿意這次的旅行,希望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