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用品準備中

現在已經進入孕期的後段囉!所以開始準備一些需要的東西,因為中間有去上媽媽教室,所以拿到了很多贈品,這些東西剛好適合放在待產包裡面,數量不多,用完也不用搬回家,試用過後如果真的需要再買。

上面這些溢乳墊還有尿布,因為幾乎每各媽媽教室都會送,所以我還可以分成兩份,一些放待產包,一些放在帶去月子中心的行李。

小貝用品準備中

待產包區很重要的就是產褥墊跟看護墊這些的,有次剛好經過新竹的藍印子,聽大家都說很便宜就進去買,免洗褲也先準備著。這邊買美樂的羊脂膏便宜很多,後來在丁丁有看到五百多,這裡記得大約是390。

小貝用品準備中

因為我的生產醫院是不提供配方奶的,其實我也希望儘量餵母乳,不過各家奶粉商到預產期的後面就會打來詢問需要需要試喝罐,有送的我就也都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囉!

奶瓶是參加風車的媽媽教室抽獎抽到的,小貝也為自己準備了不少東西(笑),有次在媽媽教室還抽到了乳液組,幫爹娘省了些錢。

小貝用品準備中

其實我們沒有花很多錢買小貝的東西,上面這些都是媽媽教室提供的,我還滿建議第一胎的父母多多去參加媽媽教室,聽這些講座會讓新手爸媽比較有心理準備,也可學到不少知識,像是寶寶按摩、母乳哺餵等等很多,讓自己比較不會慌亂。另外就是廠商們都會提供不少試用品,可以省下不少費用。

待產包裡面還另外準備了餐具、沖洗會陰部的罐子、枕頭、棉被(給陪產的爸爸使用)、薄外套(媽咪要穿著)、厚襪子、一些點心(倆個人都可以吃,補充體力),我另外還會帶生產球,希望到時候可以減輕陣痛的不適。基本上到後期醫院會提供一張清單,讓媽咪知道需要準備的東西,每間醫院都不太一樣,大家最好事先詢問清楚。

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東西,就是最近很火紅的兒童安全座椅這個東西,因為媽咪去生產的時候,爸爸怎麼可能還有閒工夫去買安全座椅,你說是不是?但是,小貝一出院就得要坐汽車啦!所以他老爹很早就在研究寶寶的安全座椅這檔東西,這應該是我們在小貝身上花最大條的了!  幸好外公外婆早早就包了大紅包給媽咪,除了讓媽咪孕期養身,也讓我們準備了很重要的小貝座車,讓我們省了已經很扁的荷包啦!不過安全座椅篇幅比較長,這種太專業的高級品留給毛爸寫,我繼續去坐我的生產球運動啦!

最後,最近在媽媽論壇看到大家都在討論這點,也寫在這邊給大家參考。龍年生寶寶的人真的很多,相信大家多少都有親友要生小孩,可是現在很多醫院都主張母嬰親善,剛生產完的媽媽必須要經歷辛苦的母乳過程,所以專家們都建議要儘量的減少親友探視,儘量在兩週後或者是新手爸媽稍微上手一點之後再拜訪,即使是探訪也別忘了洗手還有儘量減短時間。在醫院的時期就儘量讓媽媽跟寶寶可以休息。做完月子之後,新手爸媽跟寶寶也是很需要朋友的,哈哈!

 02%A4%C0%B9j%BDu%2F03%B0%CA%AA%AB%2F02%BF%DF%2F01%2F13%2Egif.gif02%A4%C0%B9j%BDu%2F03%B0%CA%AA%AB%2F02%BF%DF%2F01%2F13%2Egif.gif02%A4%C0%B9j%BDu%2F03%B0%CA%AA%AB%2F02%BF%DF%2F01%2F13%2Egif.gif02%A4%C0%B9j%BDu%2F03%B0%CA%AA%AB%2F02%BF%DF%2F01%2F13%2Egif.gif02%A4%C0%B9j%BDu%2F03%B0%CA%AA%AB%2F02%BF%DF%2F01%2F13%2Egif.gif02%A4%C0%B9j%BDu%2F03%B0%CA%AA%AB%2F02%BF%DF%2F01%2F13%2Egif.gif
  

下面這則新聞給大家參考囉!

產婦坐月子 別急著去探視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產婦坐月子,若太多人探視會嚴重干擾母嬰,哺乳也易中斷,因此親友們應等坐完月子後再探望。 記者陳易辰/攝影

媽媽生產了,親友總是第一時間探望表達祝賀之意。但曾任醫學中心婦產科醫師、現為全職媽媽和哺乳達人的陳鈺萍,卻在臉書上發起「不要探視產後媽媽」的行 動,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她說,產後一個月,是嬰兒與母親建立關係的重要時刻,寶寶需要適應,媽媽需要休息,外人探視會嚴重干擾母嬰,哺乳也容易中斷,因此 建議親友等媽媽做完月子後再探望比較好。這樣的想法,也獲得母乳協會和護理人員的響應和贊同。

陳鈺萍認為,寶寶剛出生,需要重新認識這世界,媽媽的聲音、氣味、體溫、心跳都可以讓寶寶感到安全穩定,且剛生產完的媽媽身體非常虛弱;再加上大多數人「母性特別堅強」,並不希望其他親友摸抱小孩,因為外來的刺激其實不必要,且有感染風險。

她建議,產後一個月,應該完全屬於媽媽與寶寶,不應該接待訪客。產後媽媽需要多休息,這段時間也是建立母奶量與哺餵時間的黃金時刻,訪客太多會干擾餵乳與 休息時間,將來媽媽要「衝奶量」,會更辛苦。因此,建議媽媽們產後不妨先傳個簡訊告知親友報平安,待適當休息後,再帶著滿月後的寶寶與親友見面會更好。

在月子中心任職的張姓護理師表示,有些產婦確實比較喜歡賀客盈門的排場。她曾看過一位在公關界任職的媽媽,訪客帶來的花籃禮物一路從房間排到走道,人潮進 進出出川流不息,不僅干擾媽媽休息,寶寶也幾乎沒有推回房裡與媽媽相處,只能一直待在嬰兒室裡;而且親友們聊天嘻笑的聲音,也會嚴重影響其他坐月子媽媽。

台灣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也贊同這樣的觀念。她說,新生兒的胃非常小,剛出生一次僅吃5至7CC奶水,需要不斷補充,因此一開始媽媽一天至少需要哺餵10 至12次,有時幾乎每小時都在餵奶。這時若有太多訪客,媽媽會忘記餵奶,或不好意思在親友面前哺乳,會降低成功哺餵母乳的機會。

高宜伶建議,媽媽至少產後2周、待母奶哺餵較為穩定後再接待訪客,訪客們探望時,也要提醒自己不要停留太久,並且記得洗手,避免寶寶感染風險。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