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曼谷之後馬上就跟Add聯絡上了,久別一年後的相逢,竟然是在體育館站的Lotus Tesco裡頭。好不容易在收銀台遇見了(因為溝通上詞不達意啦,哈哈),Add把我們兩個拎去了他學校(聽說是泰國的臺大,朱拉隆工大學)旁邊的一個 Sam Yan Market,裡頭的一攤, อ้วน ผอม (AUN POM) 。這攤的攤名叫做"胖瘦",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取就是了。這種高CP值的店,通常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託Add的福,我們雖然沒有什麼胃口,但也點了兩三道美味的泰菜。



其中包含一碗冬陰公湯(漏拍照片),和下面兩盤,一個是涼拌青木瓜,一個是炒青菜。口味上都滿優的,尤其是那個涼拌青木瓜,把我辣到頭頂冒煙,真的超辣,下面還有那個脆脆的不知啥玩意ㄦ,搭起來增加脆脆口感,相當特別。可惜胃太小沒能嚐試更多的菜色,只能等到下次去曼谷時,再去吃他個過癮囉!我邊寫邊流口水,泰國菜就是這樣,讓人回憶起鮮明的酸辣感受。



當天晚上吃完飯時間也晚了,到Siam Square晃晃,約定了隔天晚上的聚會後,就回家了。在跟泰國朋友聚會之前,我們為了中餐在煩惱,突然想到去年Add跟Muay帶我們去MBK裡面一家餐廳體驗泰國菜的原汁原味,當時忙著聊天沒有相片,但那美味的食物烙印在我們愛吃的腦袋中,那時我只憑著模糊的記憶,和優秀的嗅覺(跟毛毛生活在一起總要學著點),我拉著毛媽在Siam各大Mall中穿梭,順著去年他們帶我們邊迷路邊找路的路,終於抵達 ท่าสยามท่าสยาม 是在MBK的1樓(7樓也有),我們是從Siam Square透過天橋直接進MBK二樓,所以第一次去會覺得搭手扶梯上上下下有點複雜。ท่าสยาม (Tar siam) 意思是"暹羅海港",暹羅是泰國古早的名稱,但為什麼是海港,還是一個不知道,感覺上這家不是以海鮮為主題的餐廳。



看看這菜單,琳瑯滿目,每道菜都附有英文介紹,點菜相當簡單,價格也是便宜到不行,大多50Baht以內,誰說一定要花大錢去celadon吃泰菜才過癮呢?暹羅海港的泰菜也是相當的夠味(口味偏重偏辣),裡頭的食客清一色當地年輕人,要是下次再去曼谷這家餐廳是必定造訪的啦!





我們點了蝦仁炒飯、豬肉青菜湯、豬肉拌麵、辣醬麵,我真的不會形容這些菜的菜名,或許這些菜的泰國名稱會更吸引人些,我只能大約照著英文翻成中文。雖說如此,每樣都好吃ㄋㄟ,唉,我邊寫毛媽邊看也跟著流口水,毛媽還一直凹我去泰國,這好吃的泰國米,還有辣到會想哭但還是想被辣的感覺,真是懷念ㄋㄟ!




當天晚上,Muay請客吃日本料理,那家我就不介紹了,貴翻掉,下面這一碗台幣600塊,口感普通,看來壽司在泰國算是貴族料理ㄟ...



關於食物的部份已經完全寫完了,泰國的遊記也將進入尾聲,希望在一個月內能把泰國遊記完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