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自強活動,一日遊的地點是三芝,行程中待最久的地方就是牧蜂農場。

前往農場時,外面道路像是荒郊野外的感覺,剛鋤過的草還躺在小徑上。隨著農場主人的步伐,進到農場時,大家馬上就注意到這可愛的小山豬,還有旁邊的麝香豬。(看到這麝香豬就讓我想到歐咪,可愛的歐咪~)

這裏充滿樸質舒服的古意,農場主人非常用心經營這裡。他把自己定位為教育農場,所以來到這裡不需要門票費,規劃了濕地池,還有他用心解說的蜂蜜導覽時間。





蜜蜂們認真的工作,農場主人也認真的向我們大家講解如何辨別蜂蜜真偽,只要大家提出問題,就有問必答!我們都覺得很像上了一堂精采的專題演講呢!

來到這裡主要是要用餐,這裡的蜂蜜套餐很精緻,請讓我一一為大家介紹:




上:鮪魚沙拉
中:鳳梨筊百筍蝦球
下:蜂蜜肋排





上:藥膳山藥
中左:蜂蜜饅頭
中右:地瓜餅
下:野薑花蛋


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那筊百筍,有三芝美人腿美稱的筊白筍,吃起來又嫩又甜。這道菜上來,筊百筍消失的速度比蝦球還快,就知道有多美味。大家在聽主人講解的時候,一瞥到有新鮮剛割的筊白筍出現,大家都紛紛搶購。回家以後,我只是川燙一下,再熄火悶五分鐘,起鍋就是甜嫩的筊白筍囉!

每道菜因為食材新鮮的關係,又料好實在。所以大家都吃的不亦樂乎。雖然只是簡單的料理,但吃到了食材原始的鮮美。平常要是自己去的話,每人這樣一份是三百元,記得要先預約才可以用餐唷!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在這裡玩很久,但是這裡隨處都是驚喜。滿滿盛開的野薑花,撲鼻而來的香味讓我們心情大好。農場主人還送了我們一些盛開的野薑花,讓我們把這天滿滿的快樂也能帶回家。現在家中這株野薑花,讓我們感覺好像還在那有著綠油油草地,隨處花草的牧峰農場一樣。

因為明早要早起去宜蘭,參加兩日遊的自強活動,所以要先休息囉!
等回來之後,再與大家分享更多的牧蜂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