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不能出門除了很悶以外,還是有一些優點的.像是利用毛爸為我規劃的發呆位終於派上用場,毛爸認份的從圖書館裡搬書回家餵我,免得我老是因為太無聊嚷著要他回家陪我.

毛爸看書一向很慢,所以通常一本書到手都是我先閱讀,等我讀完了他才有機會聞香.但是這本書毛爸從一開始翻閱就不能自己,幾乎花了一整各下午的時間一口氣看完.

我本來想,就是些野生動物...獅子阿...大象阿...了不起來些羚羊.猴子之類的攝影集,而我又是一各不太喜歡看血腥畫面的人,(國家地理頻道裡面不是常常有一些獵捕的鏡頭嗎?對 我就是不喜歡看這些)雖然這些是大自然的正常運作,但是我就是會逃避 

但是當我開始閱讀本書,跟著作者開始一連串的非洲探險,看到獅群可愛親暱的一面,班馬有條不紊的大規模遷徙,象群緊緊相依的情感.當然還有可惡的盜獵者.在炙熱的非洲草原下,大自然的生物為人類上寶貴的一刻,大自然裡的弱肉強食,和人類社會裡的你爭我奪相比,其實還是仁慈多了!

獅群要不是因為飢餓難耐,不會猛然出擊.母象要不是為了保護小象,也不會攻擊人類.但人類的屠殺又是為了什麼?

看著書籍裡的大象眼睛,彷彿看到了毛毛的眼睛,動物的眼睛好清澈阿!

希望我們能永保一份真誠不貪婪的心境!

非洲原野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