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張材料跟作法的圖

半成品

明天再寫作法
還有很多要烤呢!
 

毛毛超喜歡的喔!
 



昨天很認真打的作法全沒了,好奇怪阿!我明明就按了確定還看到貼出來的全文,可是後來就都沒了!嗚嗚嗚!

要2倍認真的來看作法喔!

材料準備:
1.半顆南瓜:南瓜蒸熟去籽後連皮一起搗成泥,用湯匙壓即可.
   在costco買的紐西蘭南瓜,好像三顆不到八十元.

2.少許無鹽奶油:一定要用無鹽的喔!因為狗狗不可以吃鹽巴.軟化的部分看起來很多是因為我把3/2條都拿來軟化了,其實我只用了一點點!應該不到25g!因為不想讓毛子吃太肥.

3.大約三杯的低筋麵粉:我想要做嚼勁比較夠的餅乾,所以麵粉的用量會比較多.

4.一顆對寶貝的愛心.

作法:

1.將麵粉倒在工作台上,把奶油放上去,在放上少許的南瓜泥.開始搓揉,過程中一邊慢慢的再加入南瓜跟麵粉.(若是想要酥脆的口感,還有做起來香一點,可以多加一點奶油跟一顆蛋)

2.搓揉成最上圖不沾手的麵團之後就幾乎完成了!->你看 真的很簡單吧!

3.將麵糰搓揉成想要的形狀.(可以將麵團桿平後,用餅乾模壓製圖案,或者是用刀沏成一條一條的)

4.放入烤箱烘烤,我用的是一般的小烤箱,轉到10分鐘的地方,這段時間去準備一小片可以蓋住所有餅乾的錫箔紙,大約八分鐘-十分鐘看到餅乾都上色了,就翻面,這次只要轉5分鐘,2分鐘以後再回來看一下餅乾,若是已經上色就把剛剛準備的那片錫箔紙蓋上去,就可以避免燒焦啦!要看麵糰的溼度,如果你做出來的麵團比較軟比較濕,可能所需的烘烤時間就要比較久喔!

5.烤箱停止運轉以後可以把餅乾留置在烤箱內,利用餘溫再悶一下.

6.之後就是等餅乾放涼一點就可以讓狗狗享用囉!


Tips:
1.南瓜蒸熟後會有湯汁,可以保留下來,但是不要全部倒到麵糰裡,這樣麵團會太濕,只要南瓜泥看起來有稍稍濕潤就可以了,不要南瓜泥看起來水水的.
2.因為南瓜本來的顏色就很漂亮,加上要讓毛毛不要吃胖,所以我加了很少的奶油,也根本不加蛋.但是如果你家狗子嘴很刁的話,那就加點蛋,還有奶油!
3.麵糰搓揉到大約像是以前玩的紙黏土,有點彈性不會很濕的感覺就可以準備捏造型囉!
4.因為使用小烤箱受熱比較不均勻,所以放置在烤箱中間位置的會比較容易上色,要特別注意翻面唷!


懶人食譜,一定要做做看唷!
剩下一半的南瓜跟南瓜籽會為大家介紹南瓜濃湯的作法!
請期待!


    (下次再介紹我之前做的毛毛酥餅,先看一下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