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小樽運河

圖:小樽運河最南段

約一公里長、四十米寬的小樽運河最熱鬧的區段,不過就是眼前短短一兩百米。初來乍到之時,還沒有意會過來,這裡就是小樽運河。直到看著遊覽車把遊客們倒在上圖的廣場,我才跟毛媽說:「這就是小樽運河喔?」其實,如果以蒐集景點的旅遊方式來看小樽:到小樽有沒有看運河?有沒有去北一硝子?有!來個半天,見識到小樽運河與玻璃工藝就算玩過小樽了。我得承認一開始,真的這麼以為。

然而,小樽的美,卻不只是眼前的景色而已。

 

北海道 小樽運河

圖:小樽運河

這幅景象在白天看起來只能說普普通通,一排老舊的石造倉庫,現在大多已經成為了餐廳,往日繁榮的光景已不復見,剩下的只是石牆上歷史的印記與遊客的喧嘩。
 

北海道 小樽運河

圖:秋天的溫度

Dormy Inn (ドーミーイン) 稍事休息了一會,我們從小樽車站沿路晃阿晃著到海貓屋用了晚餐之後,就想說再去運河散散步。當天氣溫頗低,雖然還只是秋天,但是我已經把我的北面外套給穿上了。
 

北海道 小樽運河

圖:夜小樽運河

在夜晚,小樽運河像是上了妝般的美艷動人,帶了點懷舊氣息的路燈,沿著運河河畔拉一條光的曲線,照著對岸的石牆映入鏡面般的河水,這樣的美,在靜悄的黑夜中,讓人兀自的沉醉著。
 

北海道 小樽運河

圖:運河之美

小樽的運河要晚上來,才美。石牆上中充滿歷史的斑駁痕跡,讓鏡河用對比的方式演繹著過往的滄桑。這種歷史氛圍,是小樽獨有的美,值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咀嚼回味。如果只是看過小樽運河,去過北一硝子,沒有去體驗小樽的歷史氛圍,是相當可惜的。
 

北海道 小樽運河

圖:鏡河

這種美感,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同,需要慢慢的去感受小樽的氛圍。
 

北海道 小樽運河

圖:與白天的樣貌截然不同

白天的時候沒辦法預見晚上的美,這次小樽的旅行讓我用更加寬廣的角度去看待一個地方,並且多給自己一些時間與耐心,去發掘領略那藏在視線之外的氣氛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