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桐花終於開了

今年的桐花季來的比較晚,而且感覺上最近又開始下雨,所以不知道花況可以維持多久,所以住家附近有桐花就順道欣賞吧!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指南茶路

樟山寺是我小時有空就會去拜訪的寺廟,貓空地區有許多親山步道,規劃的非常好,附近又有好多美食,很歡迎大家有空到貓空走走。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步道

本來是想要到樟山寺拜拜之後,在這裡看點書,不過一下來就看到有幾顆盛開的桐花位於步道小徑上,所以就先去看看花況。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小驚喜

貓空山區有一些桐花,不過因為大多數都位在不易走訪的地區。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枯枝上的桐花

但是這條步道上有幾顆大油桐樹,所以很幸運的有幾個區塊都可以看到小油桐花地毯。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剛從樹上掉落下來

這時天空已經開始變暗,我們很幸運的可以與這些油桐花相遇。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雪白的油桐花

下過雨之後,花的狀況都不是很好,所以能趕在下雨前補捉下花兒的影像,也算是為她們短暫又美麗的綻放留下紀念。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大力的綻開

我特別喜歡這株油桐花所落下的花朵,特別的大也特別滿開,來來回回幾顆油桐,就屬這顆的花綻放的特別美。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桐花雨陣陣

隨著風起,桐花陣陣落下,我開心的歡呼起來。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傍晚的雨,想必打傷妳們了!

然而,風起後就帶來陣陣的小雨,我們也返回樟山寺禮佛,今年的第一次賞桐,就在我熟悉的貓空山區,雖然沒有著名桐花景點的盛況,不過小小景致也帶給我歡喜的一天。
 

2011桐花貓空指南步道

圖:從樟山寺望出去的景致

從樟山寺看出去,可以看到遠方的一些桐花,有機會若是到貓空玩,可以看看有沒有桐花的蹤跡唷!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