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妙見宮

圖:京都 鷹峯妙見宮

從日本發生地震之後,海嘯和核能等災害訊息一直不斷傳出,每看一次相關報導,心情也就越來越不好。很佩服日本人平日的地震防範,也期盼我們能從這樣的大自然反撲中,做更多的反思和準備。(延伸閱讀:劉克襄:阿朗壹古道的提示
 

京都 妙見宮

圖:京都 鷹峯妙見宮

知道消息的第一時間,就趕緊跟在日本的朋友們聯繫,大家都安好。連日來看到東北地區這麼大的傷亡,也告訴自己要打起精神,用我們的念力,去好好的祝福這些靈魂,也感謝這些在第一線努力的救護人員,並期盼災民們能早日重建家園。
 

京都 妙見宮

圖:京都 鷹峯妙見宮

京都鷹峯地區的妙見宮是很清幽的地方,楓紅時節非常美,走進這裡就能讓人心情沉靜下來,所以用這裡的美景,跟大家分享,為有靜下心來,才有更多的力量可以面對未來。
 

京都 妙見宮

圖:京都 鷹峯妙見宮

我們家是選擇台灣聯合勸募做為捐款對象,所有募得的款項將統一交給「日本中央共同募金」(Community Chest of Japan, or Red Feather Fund, 又稱紅羽毛基金),也就是日本的聯合勸募組織。

聯合勸募周文珍秘書長表示:「”中央共同募金”在日本各地總共有47各分支組織,平日對於災後的因應,投入相當多的努力,經常舉辦災後救援與志工訓練,是一個訓練有素的民間團體,成立至今已有64年。」

依據日本的災害救援法,中央共同募金將統籌運用捐款,發給災民慰助金,支援所有災難救援的工作,以及長期重建的服務計畫。聯勸投入的重建款項,日後也將持續透過日本中央共同募金聯繫,確保台灣的捐款得以在災民安置、弱勢民眾及兒童照顧、與長期重建的過程中發揮最大的效益。

聯合勸募即日起接受民眾「日本地震賑災」重建捐款,您可以參與的方式如下:

1. 全台7-ELEVEN門市零錢箱(3/15起)

2. ibon便利生活站:選擇慈善捐款-->聯合勸募-->請回傳繳費收據至聯合勸募(並註明日本地震賑災),傳真號碼(02)2378-1290或1291或至http://www.unitedway.org.tw/togive/ibon/ 輸入收據資料(並註明日本地震賑災)

3. 銀行匯款:中國信託(822)忠孝分行/帳號:185538021023,戶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4. 郵政劃撥:16583882,戶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請於通訊欄註明日本地震賑災)

5. yahoo公益頻道捐款:日本地震賑災專案

6. 聯合勸募:線上捐款

(資料來源:聯合勸募網頁

 

京都 妙見宮

圖:京都 鷹峯妙見宮

誠心為離去的靈魂祈禱,願他們安息;為災民們祈禱,願他們心靈平靜,獲得力量;為日本加油,為地球加油!

而幸福的我,也要更加珍惜所擁有的每個當下。

妙見宮相關資訊,請參考(這裡這裡)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