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早上在神護寺走了長長的石階,其實有點累。但是坐上公車到了太秦轉運站,不知怎麼的也就帶著我的午餐下車。也許是早上出門時,想著的就是坐在嵐山渡月橋邊野餐這個念頭,驅使著我默默下車等待。一下車大部分的旅客都前往搭乘嵐山電車,一旁有阿伯在跟小情侶說,現在這個時間交通不是很好,坐電車比較快。但我想,對小情侶來說,兩個人在一起擠公車或是塞車也是很不錯的約會時光,而對我隻身一人而言,趕時間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就這樣她們倆濃情蜜意的等公車,我則默默的啃著蘋果等公車。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在渡月橋邊悠閒的吃著自己帶的便當,晃去了寶巖院,想想就前往被日本人投票選為京都第一名的賞楓景點常寂光寺吧!
 

京都 常寂光寺

圖:仁王門

常寂光寺乃是在慶長年間(1596〜1614)由日禛上人開創,寺廟依著小倉山而建,是日蓮宗的名剎。走進常寂光寺茅草頂儉樸的山門,沿陡坡石台階而上,便至正堂大殿,坡道兩側種植了楓樹,正堂大殿後的紅葉叢中,佇立著一座茅草頂(會茅茸)。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一進來之後,我覺得這入內參拜的四百日圓料金真的是太太太值得。常寂光寺給人的感覺有種寧靜的力量,雖然有絡繹不絕的旅人進入,但走進這夢幻的紅葉隧道,整個人就受到了震撼,不知不覺整個人就沉澱了下來。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入山囉!

其實我在這裡沒有什麼心思拍照,一方面是一早就起床去了神護寺,另一方面是內心洶湧澎湃,這麼美這麼美的地方,要是有你在身邊有多好。兩個人就像是走進畫裡面一樣,這樣的想法讓我的心緒又激動起來。
 

京都 常寂光寺

圖:綿延的小徑,讓遊人彷彿置身仙境中

滿山的楓紅,有黃色的銀杏還有火紅的楓,每走一步就是視覺的震撼。
 

京都 常寂光寺

圖:遠眺

常寂光寺的第一名不是在於楓葉的數量,而是這裡的氣息。好像闖入了秋天的仙境一般,進入以後的空氣都跟外頭不一樣。這樣形容或許會覺得誇張,但這就是我當時的感覺。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天氣很好

一踏入時神清氣爽,再走幾步便有點心浮氣躁,不敢置信居然有這麼美的地方。內心不由得激盪了起來。
 

京都 常寂光寺

圖:楓

很可惜的是,我因為滿腦子想著怎麼可以這麼美,美到我都要打國際電話給毛爸,叫他馬上飛來(當然我有認真克制住這樣的念頭),所以沒有平心靜氣的好好在這裡享受。
 

京都 常寂光寺

圖:銀杏

如果去京都只能去一個地方看楓葉,我一定會選擇常寂光寺,這是我這次走了將近二十個賞楓名所的心得。當然也得配合當時的氣候,若是已經掉光再去的話,就只能看地上的紅葉了唷!
 

京都 常寂光寺

圖:美不勝收

疲累加上攝影技巧不佳,索性就少拍點,多看點。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走了這一趟常寂光寺,讓我覺得在秋天能夠來到京都看楓葉,實在是好幸福的事情。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就算照片不及現場的萬分之一美,但那一幕幕,風吹葉搖晃的畫面,仍能在我眼前流轉,我想像著你在這裡傻傻笑著的樣子,一定會一直說好美好美。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你說,我該不會要用這樣的語調寫完我所有的京都賞楓,讀者想必覺得誇張且膩了吧!但是,有愛人的你們一定都明瞭,見到任何美麗新奇事物時,第一個想與他分享的那種心情。我只是想要如實的記錄下自己那一分一秒的想念,還有熱切盼望你在現場與我分享的念頭。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每走一步,不禁看著一對對情侶,夫妻,尤其是老夫老妻的組合。光是看著看著就覺得眼角濕潤,他們已經一起經過多少夏暑寒冬,一起看過多少火紅楓葉,在人生的暮色之時,仍有一個知己攜手共遊,多麼的幸福與幸運。我希望老天也能這樣眷顧我們!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默默跟著這對情侶走著,他們好可愛,一直不停的拍照,可愛的女朋友對男友拍的不滿意,還會嘟嘟嘴要他重拍。好像我們平常做的事情,原來這在別人眼裡,看來的確是很稚氣阿!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的網站做的非常棒,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四季的變化,還有山裡的蟲鳴,如果可以的話,請務必點進去看看。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所以,如果你問我,要去哪兒賞楓好?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到京都的話,我一定要帶你到嵐山,走過渡月橋,晃進常寂光寺,跟你一起走進這人間仙境。
 

京都 常寂光寺

圖:常寂光寺

在火紅的楓葉下,期盼我們一直這樣攜手共遊世界!

mapleleaf.gif

住所/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電話番号/075-861-0435
拝観/ AM 9:00〜PM 5:00 ( PM 4:30受付終了) 拝観料/400円
年中行事/ 8月16日: 大文字送り火望拝 12月31日: 大晦日 除夜鐘打公開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