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 竹記冬菜鴨

圖:菜單

我不是很喜歡寫食記,首先是因為我不是很會形容,再好吃的食物到我手下(打鍵盤當然是手下了,笑),好像也只有非常好吃這樣一句。再來,是我堅決認為食物的好吃不好吃是一種緣份,我吃覺得很好吃,但你吃不見得覺得很好吃;另外,即使都是我去吃,也很有可能這次吃很好吃,下次卻讓人失望。但秉著記錄自己生活的初心,我們還是會把覺得還不錯,或者是難得會去有紀念性的用餐機會記錄下來。

但今天,我要記錄的是,會讓我們為了這樣一碗冬菜鴨冬粉願意驅車南下的味道,那種味道,是想到時,會發現自己的舌尖已不自主抵著上顎,源源不絕的唾液分泌著,非得小心嚥下不可。

 

台南 竹記冬菜鴨

圖:簡單的店面

搬回台北以後,我們減少了很多外食的機會,自己烹煮的機會變多,但我也只會做點簡單的料理,儘量清淡忠於原味。這也讓我們漸漸的不太能接受外食,外食為了符合大多數人的喜好,自然料理的味道重了點,吃了之後身體的負擔就覺得很重。
 

台南 竹記冬菜鴨

圖:冬菜鴨冬粉

這口味轉變下,某次到台南工作的機會,我們終於吃到了這竹記冬菜鴨的美味,那簡單的冬菜清香,還有軟嫩的鴨肉,熱呼呼的湯傳遞著清甜的滋味,這股淡雅味道讓人魂牽夢縈。
 

台南 竹記冬菜鴨

圖:燙青菜

店家只有一到五才開,也只有出差才有機會可以享用,原本覺得討厭的苦差事,也因為這間店的存在變的美好。
 

台南 竹記冬菜鴨

圖:鴨肝必點

店裡菜色不多,每次去都貪心的每種點上一份,為了多吃點,我會只點鴨肉湯,因為冬粉太佔位置了!這鴨肝也得要看機緣,每天數量有限,有時候不一定可以吃到。
 

台南 竹記冬菜鴨

圖:小小的攤位卻有這樣單純美好的滋味

為什麼可以把簡單的冬菜鴨做的這麼清雅?為什麼要讓我們吃到這麼好的味道?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無奈,因為這間店可不是開在我家隔壁啊!有許多時候,就想要來上這麼一點淡淡的香甜滋味,有時候我們會相識一笑,說好想吃冬菜鴨!

這是屬於我們的美好記憶,在緩緩上升的白煙中,那清甜的滋味瀰漫,心愛的你會小心翼翼的品嘗熱呼呼的湯頭,然後對著我發出滿意的微笑。你額頭上的汗珠,你臉上的笑意,你餵我吃一口小菜時的眼神。剩下最後一塊鴨肝時,你會把他硬塞到我嘴裡,然後說:這是妳最喜歡吃的!

啊!好想來碗冬菜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47號 

隔壁就是合成帆布行

電話:06-2227872

注意: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午後四點至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