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京都街景

圖:春京都

今年春天自己因公去了趟日本,因為有任務在身所以只在京都呆了短短的46小時,雖然很短暫,但卻讓我在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關鍵字:京都,旅行,春天,街景,漫步,日本,旅遊

春京都街景

圖:帶有古意的店家

正逢春櫻爛漫之時,雖然沒有毛爸在身旁,但是相信我們一定會一起再訪京都的!

 

春京都街景

圖:可愛的小店

準備前往平安神宮的時候,小路口就是這間可愛的店,喜歡貓咪的同伴興奮的跑去看,裡面有很多小巧可愛的東西。可惜我只能停留短短的46小時,所以根本無法悠閒的細細品味。
 

春京都街景

圖:溪流垂柳

當天天氣有些陰陰的,不是太熱挺舒服的,聽說前幾天京都還下過雪呢!右邊騎著摩托車的阿伯在我們前往平安神宮跟回來的路上都在這路口看到,車上載著送人的花禮,想必開著一間雅緻的花店呢!
 

春京都街景

圖:古意的房舍與垂柳

這附近的房舍都矮矮小小的,雖不是傳統的町家倒也不會和京都的氛圍相差太多。每座小橋其實都有典故,可能是哪位文人經過此曾經對了首和歌,可能是哪位大師曾經在此駐足。
 

春京都街景

圖:和服果真和京都很配啊!

前面這對夫婦也是前往平安神宮參拜,回來的時候也許是熱了,丈夫穿上了西雅圖水手隊的長T,感覺還滿有趣的。

此次和京都短暫相會之後,心中對京都有種很特別的感覺。雖然也造訪過一些地方,其中也不乏頗有歷史文物的地區,但唯有京都的韻味一直在我心中發酵。行前曾經簡短的看了幾本京都相關的書,回來後則是更加努力的把所有相關的著作一一啃讀。

就算沒有櫻花,京都還是那麼的吸引人!期待有朝和毛爸能攜手同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