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4

圖:Hoodoo 是啥玩意兒

Hoodoo 是一種屬於自然力侵蝕而成且具有特殊形狀的石柱,其中自然力可以是海蝕、雨蝕、風蝕、雪蝕等等,所以舉一反三,本國引以為傲的野柳女王頭也可以歸類於 Hoodoo 級別的神物。至於我們要探訪的 Hoodoo 的成因,上頭寫的很清楚,毛爸就不逐行翻譯了。
關鍵字:加拿大自助,加拿大租車,洛磯山脈,班夫,Hoodoo,推薦景點,美景。

IMG_6007

圖:彩虹

在班夫的時間大多都是陰天,不然就是下個不停的雨天,難得雨停露出了點陽光,所以才能見到一彎彩虹,畫在 3000 公尺高的 Mount Rundle 的山腰上,煞是美麗!
 

IMG_6011

圖:簡單的步道

觀賞彩虹一陣之後,我們先了解一下附近環境,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的步道,可以安心慢慢散個步,好好放鬆一下。
 

IMG_6933

圖:看不膩的景色

回過頭來彩虹還是太過於搶眼了,忍不住又多看她幾眼,才慢慢前往步道,探訪 Hoodoos 去了。
 

IMG_6001

圖:鳥來了

連小鳥 (或烏鴉?) 都看著彩虹好一陣子,拍下這一幕毫不費吹灰之力,就知道這彩那虹魅力有多大了。
 

IMG_6021

圖:放晴了!

沒多久,雲霧飄散,蔚藍的天空終於露臉,真是久違了的好天氣啊!
 

IMG_6025

圖:Hoodoos

經典的場景,以 Mount Rundle 為背景,山腳邊的叢叢樹林,河流堆積出來的沙洲上茂密松樹林,陪襯了主角 Hoodoos,真是一幅有山有水,言之有物的自然之畫啊!
 

IMG_7006

圖:像啥?

拉長 18-200mm Sigma 鏡頭到望遠端的極限,看看 Hoodoos 長的像啥?

我覺得像土撥鼠家族,或許是因為附近 Cascade Pond 就有一龐大土撥鼠家族(←點擊,十篇文章之後,再次遇到大群野生動物!) 的影響,自然而然越看越覺得像...

 

IMG_6984

圖:再放大

再靠近一點,看個清楚!
 

IMG_6978

圖:西邊

回頭向西邊望去,河水流往的遠處,山與山的坳間,有一座城堡。
 

IMG_6959

圖:Fairmount 城堡飯店

來訪的一年前,我們也曾在加拿大的東邊 Quebec City 舊城的 Fairmount 城堡飯店 Frontenac 住了兩天三夜 (住宿第一天第二天升等,比比看廣角鏡下的外觀),遠端眺望著,有些許的親切感。

 

IMG_6993

圖:歸去

輕輕鬆鬆的看見了 Hoodoos,漫步在晚上的九點的 Hoodoo Trail,太陽才慢慢西沉。
 

IMG_7009

圖:Hoodoo Trail

Hoodoo Trail 在班夫鎮邊緣處,車子慢慢開應該 10 ~ 15 分鐘可以從市中心抵達,十分適合酒醉飯飽後來散個半小時的步,再回住處休息。

夏天的洛磯山脈真的是可以玩好久好久,太陽要十點才下山,所以行程排鬆一點也可以造訪許多的景點,相當值回票價!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