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9

圖:Bill Peyto (比爾皮透)

Peyto LakePeyto Glacier 命名自 Bill Peyto。這個比爾被稱之為世紀交替的嚮導,其為人作風坦率,生活多采多姿,並且是早期 Banff 的探索先鋒。在中文翻譯多把 Peyto 翻成佩托,然而 Peyto 這個字發音成 Pee-toe,因此翻譯成皮透會比較貼近。但是我個人認為佩托湖還是比較好聽的名字,所以我們之後提到還是用佩托湖
關鍵字:加拿大自助,洛磯山脈,Peyto Lake,租車自助,推薦景點。

IMG_5252

圖:佩托湖附近小徑

從上面的圖示我們可以看到圓環那邊大約是停車場的位置,在之前一篇文章 路上風景(VII) 中提到,我們沒有轉進停車場,而直直的往後面開去,就是上圖紅色文字框框的地方,從那裡進去,只要幾步就可以看到佩托湖了。
 

IMG_5254

圖:可愛的小孩

才走到視野開闊之處,就見到兩個小女孩在把玩一個有把手可以轉動的鐵盒,玩得很起勁,所以我們也不驚動她們,等她們玩夠了,我們再趨前研究。仔細端詳了半天,上面有些圖示,但看不懂,看似傳聲筒,但又不知道怎麼傳,加上美景當前,心思馬上被湖景給佔據。
 

COOL

圖:佩托湖

得天獨厚的佩托湖,湖水來自於上圖左邊的 Peyto Glacier,在春夏秋冬都能展現出不同的面貌。由於陳積在湖底的礦物質,在夏天的尾巴湖面呈現出土耳其藍的顏色。雖然觀湖的角度不多,但是十分推薦這個景點,而且頂多花個半小時就足以好好的把這裡看個夠本了。
 

IMG_5266

圖:花栗鼠

看完了佩托湖我們一回頭又看到了花栗鼠,其實在洛磯山脈裡頭花栗鼠也是十分常見的小動物,體型十分嬌小,看個幾次也是會相當習慣的。
 

IMG_6499

圖:離開佩托湖

在我們離開佩托湖的路上,又看到那隻不動如山的山羊,不過這次山羊突然一個跳躍,消失在路邊的懸崖,在驚訝之餘,也不能學山羊那樣一躍而下的我們也只能帶著鬆了的下巴前往下一站了...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