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7

圖:再度回到 Icefields Parkway

這天才剛結束了冰原之旅,時間就已經差不多傍晚五點了,雖說是傍晚,太陽還高高掛在天空上,他老人家要慢慢掛到十點才下山,所以我們也不急著趕剩下一百公里的路程。
關鍵字:自助租車,洛磯山脈,加拿 大,Canada,Alberta,亞伯達省,開車,路上景觀,Icefields Parkway。

IMG_5171

圖:副駕駛也是有悠閒的時候

這趟旅行副駕駛愛妻克盡職責,沒有勞苦功高的愛妻,就沒有路上風景這系列的照片與文章,讓大家感受一下愛妻休息時放鬆的方法,高掛雙腳欣賞美景,讓呆在駕駛座的我好生羨慕啊!
 

IMG_5168

圖:向前不斷的前進吧!

話說在冰原之旅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對臺灣情侶 (或是夫妻),他們要去 Banff 的 YWCA 投宿,因為他們還有 160 公里的路要趕,所以上了路就不斷的飛奔,我們看到他們都是在視線的遠方超車ing,怎麼跟都跟不上,實在太漂移了...

會提到他們是因為我們後來在 Banff 又遇見了,還算頗有緣分。這讓我想到了 "不去會死" 的作者石田裕輔不斷的在環遊世界的旅途中 "再次" 遇見萍水相逢的旅伴 (譬如說:清田君)。那種感覺,石田裕輔描述的淋漓盡致,而在旅行中,我們也常常體驗到這樣有緣的經驗。

 

IMG_5154

圖:還是穩穩的開吧!

目送了頭文字D之後,也算是鬆了口氣,為了安全還是用穩當的方式開吧。

 

IMG_5126

圖:看看風景開車

其實趕路真的就沒辦法好好欣賞美麗的 Icefields Parkway 的美麗風景了。
 

IMG_5122

圖:鳳梨酥

愛妻從台灣背出來的鳳梨酥,除了在路上可以自行食用,也可以與路上遇見的外國朋友分享,口碑都還不錯呢!
 

IMG_5112

圖:繼續開

 

IMG_5077

圖:開開開

 

IMG_5069

圖:山羊

在抵達 Peyto Lake 之前,我們離開 Icefields Parkway 轉進了小路,路上竟然看到山羊動也不動的站在路邊,我們沒有久留,就前去欣賞藍寶石色澤的 Peyto Lake 了。

算一算,我們也真的很幸運的遇到了不少的野生動物了,所以看到這個山羊,一點兒驚訝的感覺也沒有了...

 

IMG_5064

圖:彎來

 

IMG_5063

圖:彎去

 

IMG_6501

圖:Peyto Lake 到了!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所以沒有什麼遊客,而我們在這個地方並沒有在停車場停車,而是繼續往前開,直到路的盡頭有一塊小空地靠邊停車,從這裡下車只要走個幾十步就抵達目的地。

接下來,就要見到藍寶石般的 Peyto Lake 了!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