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從蘇花公路回來的路上,休息處拍攝,和仁礫灘.

 關鍵字:站崗,當兵,等待,花蓮
第三個你不在的星期,又是一番分別的難受。陪著你到了高鐵,望著你走向月台的身影,好像快要不能呼吸了。甩甩頭,快步的離開。

有朋友的陪伴,讓我能稍稍的舒緩想你的念頭。每天每天,都寫上一封信給你,因為你說看到我的信,你會好開心。每天每天,我會跟毛毛一起數的你要回來的日子,一起等待你的電話,在想念的煎熬時刻,我會緊緊抱著毛毛,請他給我力量。

越接近你要回來的日子,我的心情就好像烏雲散開般,開始打掃家裡,想著你回來想要做什麼,想著你笑的樣子。

你不在的日子,我和毛毛相互依靠著,他會緊緊跟著我。在我看書的時候,和我一起窩在沙發上;在我到廚房的時候,他也黏著;晚上總是要等到我進臥房了,他也才肯進去。早上二姐先出門,要哄他離開臥房,他還是望著我,陪著熟睡中的我。

這孩子以前可沒有這麼貼心阿!總是自己想去哪就去哪,時間到想睡覺就自己進臥房,哪有管過老爸老媽在哪裡呢?你回來的時候說,毛毛變了,他總是隨時注意我在哪裡,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外出遊玩。

因為你不在,和毛毛這陣子的相處,我感覺我們之間更親密了。他常常像是知道我的心情似的,在我難過的時候,伸出小手呼喚我,讓我轉移注意力。在帶他出門的時候,他會好好的走著,即使遇到其他狗狗也表現的超好。昨晚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感覺好奇妙,相較於以前,現在的毛毛和我,有著不同以往的默契。

也讓我想,原來以前我的付出這麼少,所以沒有辦法有現在的體驗,也許他以前就是這麼的貼心,但我卻粗心的視而不見。對你,我是不是也這樣呢?

親愛的,你不在的日子,我在時間的長河裡泅泳著,在浮浮沉沉混混沌沌的流轉中,放縱自己任性的脆弱著。沙漏不停的滴著,期待抽離情緒的那刻到來,我能跟上你前進的步伐,更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