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1

圖:毛少爺用餐中

 關鍵字:狗狗,自己煮,食物,狗食,自製
少爺的個性不是我這個當媽的要說,他實在很有自己的堅持,當我們在訓練他在家大小便的時候,他很快就明瞭我們的企圖,便開始自己進行減食與少喝水。所以我們也決定使出絕招,每天幫他做飯,這種香噴噴的東西他就無法克制了。

 IMG_3629

圖:把每天的份量先準備好,要煮的時候會比較方便

 
其實搬回台北以後,因為有了廚房,所以我們也開始儘量自己作飯給他吃,但是當開始每天都要吃的時候,那就得花點心思了。我的相關營養書籍還沒有買齊,所以也還在練習的階段,對於營養的估算沒有那麼的準確,目前是依照之前醫生給我看的書,份量為飯:菜:肉類以1:1:1的比例下去做。
通常我會準備一週量的糙米跟肉,肉片會先燙過,主要是以牛肉羊肉和雞肉為主,剛好上圖的是我比較不常用的豬肉。

 IMG_1796

圖:晚上的點心

 
通常晚上會讓少爺單吃蔬菜跟肉類,因為狗狗對澱粉類的需求並不高,所以通常晚餐是大火燙過的青菜與肉。

 IMG_1807

圖:把紅羅蔔熬煮過的稀飯

 
為了讓少爺上廁所,所以目前都是用稀飯的方式去煮,把準備好的一份肉與糙米飯加上一碗水,煮滾後加進一把青菜,煮滾後放涼就可以讓寶貝食用。

 IMG_1863

圖:菊苣

 
目前使用過的青菜類有青江菜,高麗菜和菊苣。菊苣本身可以幫助消化,人食用的方式可以用沙拉來做,我常用的方法是洗淨後直接加一點沙拉醬就可以了。

給少爺吃的青菜都是在里仁商店購買的,比較有品質保障。很簡單方便,自己也可以吃,毛爸就常偷吃毛毛的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