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毛爸、毛媽】

這次的紐約行程,我們看了好多機構,擴展了眼界,同樣的思想上也受到很大的衝擊。尤其是在動物保護這部份,讓我們在每天的行程結束之後,兩個人都花上很長的時間討論。回來之後,更是仔細的咀嚼在紐約所見識到的這一切。

記得某位遇到的紐約動物義工跟我們說:回去以後,不要急著要國人像紐約人一樣,每個人都把狗狗當孩子愛。我告訴她,在台灣,也有很多人跟他們一樣,把狗狗當成自己的孩子,在台灣已經是越來越普遍的事情。

她告訴我們:這真是太好了,因為紐約的動保團體常常收到有關台灣新聞的消息,像是虐犬等等。

回來以後,也收到一直在行程中給我們許多幫助的Heidi來信,把台灣的
虐殺豬事件轉給我們。

我們很深切的思考著,反省著。也讓我們一直遲遲未能開始動筆紀錄這一切。


IMG_2791

思考過程中,一直想到旅程中,印象最深的這隻狗狗。想起他的主人,牽著他走在上西城的大街上,過往的路人們、街邊站立著的休息廚師、其他的狗主人,每個人都對主人微笑,搶著要摸摸狗狗,並且說這他是隻好棒的狗狗!

IMG_2794

我們也終於找到機會跟主人攀談,狗狗是在一次的車禍中受傷。但是主人知道,她的寶貝可以撐過這些困難,主人為他訂製了專屬的輪椅,讓他雖然後腿無力,但還是能像以前一樣享受出門的快樂。

他是隻愛出門溜達的狗。主人驕傲的說!

IMG_2783

看到這隻狗狗眼裡的快樂,也想起在大家網誌上,那些寶貝的笑容。我知道我們正在進步,不管有多少黑暗面,但我們都知道,有很多人正在努力改變這一切。你、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永遠都不要覺得一個人的力量很小,永遠不要小看自己。希望我們這次的行程記錄,能夠提供大家參考,一起來思考如何讓我們的貓狗有更好的生活氛圍。


在這次的行程中,我們為大家帶回下面幾各主題的內容:

1.收容所參觀與比較。
2.主要三個狗公園的介紹與比較。
3.紐約貓狗的生活實錄。
4.動物警察直擊。
5.個性精品店專訪。
6.想像不到的動物醫療院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