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2

天氣超好的一天,本想要去大家都推薦的鹿寮坑再賞油桐,但隨著暑氣的悄悄到來,漸漸不見桐花的蹤跡。隨意前行,看到薰衣草森林的牌子,擇日不如撞日,終於要去大名鼎鼎的薰衣草森林探訪。

沿著線道120直行,終於要準備進入薰衣草森林,上山的一公里路,坡度陡峭,沿途都有貼心的牌子提醒小心慢行。中間有段路,還有桐花隨著微風飄落,讓我們振奮不已。

緩緩的爬行一公里之後,看到一位身著紫色圍裙的工作人園就要準備來個大右轉,就要進入園區囉!門票每人一百,可抵園內消費。

IMG_1806

店員看到我們帶著毛毛,還貼心的發了狗狗的方便袋。有這樣的貼心,讓我們對這裡的好感度急遽上升。

IMG_1646

園區正在修整,鷹架還留在建築物上,我們打算先四處在園區裡晃晃。工作人員貼心提醒我們,要是要用餐或是下午茶,室內的位置必須要先到這裡劃位,等排到位時會廣播,避免客人在那裡枯坐等待,又是一很體貼的作法。

IMG_1476

正午時分,太陽很大,少爺今天還帶著遮陽帽。

flowers

在花見小徑漫步,四周美麗的花朵讓少爺開心不已,到處聞到處逛。我們也因為這用心佈置的花園,忘卻了沒看到桐花的失落。

IMG_1482

到處可以見到由紅色、黃色與藍色漆成的大木椅,我們可是在點了兩杯飲料,扎扎實實的在這種椅子上睡了個午覺,當然我們睡的地方是有遮陰的,不然醒來可能都冒煙了。

lavender

進入到園區,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香草味,真是名符其實的薰衣草森林,在這裡走著走著,就像真的是完成了沐浴淨身的儀式一般,全身上下佈滿著清香,身心也都進入了慢慢的節奏。

各式各樣的薰衣草,上面還有牌子註明屬性處方和使用方式,有種來到了魔法園採草藥的感覺。

IMG_1725

雖然室內一樓有可以帶寵物的位置,但我們還是選擇帶著少爺坐在戶外,眺望美景享受徐風。

IMG_1559

少爺負責看守物品,我們倆就在這裡小憩一回。

Banboo

睡醒了我們就在到小徑上晃晃,沒想到有各竹林隱身在此,彷彿來到了武俠小說中的場景。

IMG_1688

園區處處都是景致,也規劃的很舒服,儘管是戶外區,但是有良好的遮蔭與擺設,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捨棄室內坐位到室外看風景。

WishTree

步出小徑緩步走向門口,準備離去,只見一區掛滿許願牌的樹木,兒子健康快樂與我們相伴,就是唯一的願望。

IMG_1598

只是不是這傻傻憨憨的孩子,是否懂得我們要說的話呢?

IMG_1760

處處有可以蓋章的小屋,要是被卡妹、小莯、阿塔看到,想必又是一陣蓋章時刻。

IMG_1775

洗手台上擺著的都是手工香皂,還詳細的寫上此皂的成分,要是喜歡的話,也可以到門口處的香草鋪子購買。

IMG_1690

 玩了一整天,少爺眼睛都有點紅了,想必今天應該玩的很盡興才是。

IMG_1528

離開之前,在入口處的香草紀念品店與工房逛了逛,看見了一個排子寫著,慢慢開車,靈魂才跟的上速度。反覆的玩味這句話,十分贊同這樣一個深沉又親切的叮嚀。在我們的生命中往返任何的兩地,速度是越來越快,步調是越來越急,但是靈魂卻眷戀著異常緩慢的速度,要等到靈魂跟上腳步,會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所以,車,慢慢開,路,慢慢走,事,好好想,生活,要好好過。在這樣一個環境中,自己找到自己,單純的呼吸著,都能感受快樂。

IMG_1768

這樣ㄧ個好地方在哪呢?

薰衣草森林
網頁 內含詳細店家資訊與地圖

尖石店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30號;電話→(03)5841193

狗狗親切程度:100分
貼心小提醒:請務必繫好簽繩,並清理寶貝的排泄物,共同維持這樣的好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