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寫起來放真久,在紐約每天就看著這些照片想著台灣的美食阿!紐約看多了,先把這道菜上了吧!

在精采的盒子號招野餐行之後,我們ㄧ路跟著新竹幫玩到了三義的綠葉方舟,到了瑪小達差不多要去坐高鐵的時候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道別,我們繼續南下前往台中。先到準備住宿的飯店放下行李,毛爸還去享用了三溫暖跟溫水游泳池,兩個人感覺肚子稍稍有點空間後,終於才能帶毛爸進行他的逢甲夜市處女巡禮。

由於那天很早就起床,毛爸開車也累了,剛做完三溫暖已經很想睡覺,擔心他體力不繼,所以我們決定從飯店做計程車到夜市,也省去人生地不熟找路跟找停車位的困擾。

CIMG2297

雖然外婆家在台中,但因為外婆家離東海夜市比較近,所以這逢甲夜市我也只來過ㄧ兩次而已。不曉得是因為那天是號稱的今年的最低溫的關係嗎?逛街的人其實不是很多。我們先進了逢甲大學往右手邊走去,有郵局的提款機可以領錢,準備要來好好享受我們的夜市之旅囉!

CIMG2299

幾條街路上都冷冷清清的,所以總覺得跟我印象中的逢甲夜市不太一樣。我們肚子沒有很餓,可是既然來了,怎麼可以不吃點東西呢?這間繼光香香雞其實很多地方都有看過,因為有幾個人在排隊等候,所以我們決定就先從這裡開始吃起囉!

CIMG2298

醃料的味道很香,記得小份的好像是50元,份量不多,但是因為是現炸出來的,所以熱騰騰又香香的,感覺很幸福。

CIMG2302
這間章魚燒以前也是都要排隊的,幸好那天因為寒流的關係,人非常少,我們才有機會一下子就買到,而且店家還提供內用的座位唷!

CIMG2305

以前還沒有這麼乾淨寬敞的商場,現在搬進建築物裡,可以先上樓點餐,等小姐送上去也可以唷!人多的時候,就省去了排隊的困擾。

CIMG2309

這間章魚燒我覺得料多又實在,我自己去逢甲夜市,每次都必吃這一道!

IMG_8792

再來就是當天晚上的意外,雖然不餓,但是總覺得既然渡假,當然要好好的享受一下,沒有來點啤酒配點小菜怎麼行呢?剛好經過一攤鹹水鴨,正好有半隻的特惠,而且還挺多人在買的,好奇看了一下,兩人對看一眼就知道要包回家啦!

因為其實已經很飽了,所以我還請老闆不要加太多筍乾,老闆居然很阿莎力的說,那再少算XX元啦!吃的喜歡比較重要啦!這樣的老闆也真是很可愛,我很喜歡中南部地區,因為總是覺得和人的相處充滿了人情味。

IMG_8798


不想喝酒的我,買了杯茶,這樣記得也只是十元。

IMG_8801


回到飯店,開始享用這我從來沒吃過的鹹水鴨,在老闆醬汁的調配下,味道真的很好。兩人一起喝著小酒,看著戶外的景色,短短的車程就可以享受放鬆的假期,真的是很幸福呢!只是很可惜少爺不在身邊,不然他一定緊緊追著這盤鹹水鴨吧!哈哈!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