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睡前儀式 

當孩子出生之後,父母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讓寶寶好好的睡覺,那短暫祥和寧靜的時光,總是讓父母們即使再累也捨不得上床。因此,如何讓孩子好好睡覺變成為各大教養學派重要的討論。

我特別想要紀錄一下,小貝自己的睡前儀式。通常我會在睡覺前跟小貝唱唱歌說說話,喝完奶之後就是他自己的睡前儀式。如果他已經很想睡覺了,他會開始進入酒醉狀態,沖著我們笑得很開心,東倒西歪的靠在我們身上,然後還會滾來滾去。我們倆總是很享受這各時刻,天真又可愛的小貝,迷迷糊糊又幸福的樣子,真想一把攬住。不過,我們要克制干擾這神聖儀式的衝動,等他滾來滾去速度減緩時,就把燈全部熄掉,再次的唱我們的睡前歌曲,我唱完一次之後,小貝就會開始自己唱,唱著唱著就睡著了呢!真的是好可愛又好有趣,不知道其他的寶寶有沒有屬於自己的儀式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育兒 睡前儀式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