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媽媽的手藝早在葛蘿的文章中讓大家垂涎成河,這次大家不會再有看的到吃不到的遺憾,葛媽媽薑母鴨上市了!毛媽一看到這樣的好消息,馬上下訂單,我們也很快的就收到了葛媽媽薑母鴨。

在準備拍照之前,把收到的薑母鴨湯底、配料袋、豆腐乳醬與說明書排好。聞香而至的毛毛,瞬間出現在桌邊左聞右聞,就是支不開他,索性讓毛毛也入鏡。

IMG_6165

產品說明書,內含產品說明、使用方式與保存期限。

IMG_6172

葛媽媽的兩人份是Friday's的兩人份量(可能還更多),毛家從收到隔天中餐開始,兩天吃了四餐葛媽媽薑母鴨,我們只能說,葛媽媽,妳太神了,毛家是妳的頭號粉絲啦~ 我們第一餐吃完,用了一半的配料,還有下面圖中那麼多。此外,米酒的用途是比例尺,請不要跟葛蘿凹米酒。

IMG_6181

我們吃的第一餐就是寒流來的第一天,能說什麼呢,暖心,暖胃,又滿足了我們兩張挑剔的嘴(毛毛很可憐的只滿足到鼻子)。下面只放半包的配料,就感覺很豐盛了,葛媽媽的兩人份真的是讓我們覺得太物超所值了。

IMG_6178

這一鍋裡頭,有鴨肉、鴨血糕、高麗菜、金針菇、百頁豆腐、鳥蛋和薑片,這幾樣可是說是經典的組合。
說說看湯頭,葛媽媽的薑母鴨湯頭有種非常溫柔的感覺,並且會慢慢的在喉間展現出相當平衡的香甜。要做重口的味東西不難,清淡口味也不難,但介於這兩者之間,融合食物特性而展現出來的甘甜口感,讓我們深深的愛上這一鍋薑母鴨。

IMG_6174

根據葛蘿撰寫的說明書,可以任意加火鍋料,味道也很讚,第二餐我們就把朋友給我們的青菜也加進去,WHAT CAN I SAY,葛媽媽,這真的太神奇了...

IMG_6185

神奇的薑母鴨,不只有湯頭美味,那鴨肉,吃到會微笑的。我第一口嚐的是湯頭,第二口就是鴨肉了,真的不自覺的在微笑,我還跟毛媽說,你快吃這鴨肉,結果毛媽吃到一半才吃鴨肉,她也是驚訝的叫出來,從沒吃過那麼柔軟的鴨肉,並且與湯頭的甘甜相互輝映。但,神奇的食物不僅止於此,還有那入味的百頁豆腐與高麗菜,這兩樣只要湯頭夠好,一定可以把美好的味道完整傳遞到嘴裡。再來,鴨血糕有彈牙的感覺,金針菇也是少不了的火鍋料,兩者共同增加了整體的多元性。最後還有畫龍點睛的鳥蛋,毛爸的形容詞用完了,我只能說這鳥蛋畫龍點睛啦!下面這個豆腐乳配鴨肉也是一絕啊,沾了可以降低鴨肉吃多了會乾澀的口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IMG_6200IMG_6191

就這樣連著兩天,我們用葛媽媽薑母鴨抵擋濕冷的天氣,啊...    大滿足!
這樣寫一寫,回味著那滋味,我又想吃了,毛媽啊~ 快點去加訂啊!!!
希望葛媽媽不要太累,我們毛家算起來有一位俐落的洗碗洗菜工,一位強壯的搬貨工人,還有一位不怎麼稱職的警衛,可以提供服務,葛媽媽不要客氣喔,叫一聲我們就可以過去幫忙!大家吃ㄧ吃也來給葛媽媽鼓勵一下啦,這麼好吃喔,真是大家的福氣ㄋㄟ!

在哪訂啊?  請前往   葛媽媽ㄟ灶腳

IMG_6197

By 毛爸

毛媽流口水小補充:

1.毛爸堅持葛媽的手藝要由他來撰寫,免得讓只會說好好吃跟一直吃的毛媽破壞了感覺。

2.我們的詳細煮法如下:

 a.第一次把所有的湯倒入鍋裡,加入半包的料一起煮。可以隨喜好自行加入配料,我們只加了有機嫩豆腐與油菜花葉。這樣就足足是上圖的10人電鍋內鍋的量唷!

 b.第二次加入剩下的半包料,和上一餐沒加完的油菜花葉。

 c.第三次是毛爸的宵夜時間,所以把第二餐沒吃完的部份再熱過(還有料唷!),剛剛好把料全部吃完是上面的那個小貓碗又一點五碗。

 d.第四次(隔天中午)已經剩下都是湯汁了,放入高麗菜煮滾,加上家裡帶來的芋頭和剛買的茼蒿,加上有機嫩豆腐還有杏鮑菇又是豐盛的一餐,而且這次加上的金門馬家麵線唷!全部滾了以後,再加上羊肉片,唰唰唰!超幸福的啦!這時候的湯真是越來越香甜唷!

3.建議大家不要加水,因為味道已經非常精準,加了水就很可惜。要是自己想吃酒味,就在要熄火前倒點米酒,就很香囉!

4.麵線的部分我是事先用熱水先把麵線煮過,煮到約六分的時候就起鍋,等湯這邊都滾了再一起放下去,這樣可以讓麵線更入味,因為還吃不到葛媽當歸鴨麵線,所以只好先用薑母鴨的湯來煮囉!要跟葛媽呼籲一下,當歸鴨也可以出場啦!哈哈!

有圖有真相,請大家千萬不要浪費湯汁唷!看看我們的第四次的薑母鴨:
IMG_6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