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養了狗以後,心裡總是盤旋著與他有關的事情,關於他的飲食、教養、關於他的一切一切……

(1) 旅行主題:Meet the Dogs in New York - 在紐約遇見狗

       有了毛寶貝以後,每次的旅行總是不忘在行前規劃好要去的寵物用品店,去看看別的國度的狗寶貝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他們吃什麼飼料?有什麼樣的零食?如何玩樂?訓練的方式,與對待狗狗的態度都是我心中的問號。也希望能藉著觀察不同社會風情下的狗狗生活,提供國內飼主對於犬類照顧有更多更新的想法與做法。

       能夠看看紐約狗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是一直計畫中的事情。希望能用影像與文字的方式,用心的為大家記錄下紐約狗的生活!


 

(2) 行程安排

Part I:明察暗訪紐約狗計


A. 
無家可歸的紐約狗:参與一個假日的認養活動與3-4天的AC&CAnimal Care Center義工 

    
AC&C
是紐約專業動物收容、救援與照護狗狗的機構,自從1995開始就開始為紐約的無家可歸狗狗進行服務,也讓紐約人能找尋到和自己適合的動物伴侶(AC&C在紐約的據點)。社團學妹已經在今年去AC&CBrooklyn Animal Care Center參觀,但是是以認養的名義進去參訪。然而我卻希望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參加AC&C的活動。在AC&C網頁上有表示很歡迎義工的到訪,這也是這次行程中我最想完成的目標。 
    若能成行,會先與AC&C的義工負責人進行聯繫,基本上AC&C幾乎每週的假日都會進行戶外認養活動,除了希望能撥一個假日來參加認養活動以外。在這次的行程中,預計安排3-4天能到AC&CAnimal Care Center擔任義工。從中除了可以學習AC&C對待認養動物的安置與照顧方法以外,很大一部分還希望能夠觀察待認養動物的社會化與親人行為。 
    台灣目前無家可歸的動物有很多,其實像毛毛這樣的流浪動物多多少少都會有行為上的問題(請看毛毛的社會化問題),若是能在收容這些狗狗的初期就進行測試,並且對症去處理,往後跟飼主的感情就會容易進展,也減少狗狗遭遇再次被丟棄或安樂的命運。所以這一部份,希望儘量去觀察AC&C的作法。 

B.  
活力旺盛的紐約狗:利用約2天的時間,走訪3-5個不同的Dog Runs

     台北最近好不容易有了屬於狗狗的運動公園,但是在水泥叢林的紐約市裡,就起碼有33個以上的Dog Runs,還有專門給狗狗玩水的人造湖。在這些區域裏面有相關的規定,在某些時段狗狗們可以不用繫上鍊子,隨心所欲的奔跑,進行狗狗的社會化活動。這對於每次帶毛毛出門就繫牽繩小心翼翼的我來說,真的是必訪的聖地。在主人牽著繩子的狀態下,常常狗狗無法進行自然的社會化,所以一定要到紐約的動物公園好好觀摩一下(拜訪的參考名單)。

C.  
舒適生活的紐約狗:利用約2天造訪Soho Grand Hotel與狗狗精品 

      Soho Grand Hotel(需事先聯繫旅館人員造訪事宜)除了布置充滿現代感的Soho味道外,更為出名的則是讓帶著狗狗入住的旅客,受到百分百的歡迎,櫃台人員還會主動與小狗玩樂。房間中的裝潢與設備完全符合狗狗走動的空間,連浴室里都有狗狗專屬的浴缸,以及睡覺的狗床與玩具,最貼心的無非是狗餅乾隨時伺候,連Room Service都有狗狗菜單。除了旅館以外,帶著最INThe New York Dog Magazine去朝聖狗狗用品精品店也是一定要有的行程。期待能為大家帶回最時尚的狗狗用品資訊。可以去的紐約狗狗用品專賣店狗狗畫廊

D. 平凡的紐約狗:平常走在路上的飼主與狗狗也是觀察的重點。 

Part II:次要行程


A.
慾望城市之旅(約US.38):參加The Sex and the City Tour,只要3個小時就可以走訪40個左右的慾望城市拍攝景點。對每集慾望城市都能如數家珍的我來說,這各行程實在是列為第一優先選擇。

B.
用雙腳造訪紐約:參加TAWNYTake a walk, New York)舉辦有義工導覽的紐約市漫遊活動,由於協會舉辦活動的時間是在週六或週日,所以若是和AC&C的認養活動衝突,就利用該協會提供下載的地圖於平常日進行徒步走訪紐約的活動。但會儘量安排將兩活動錯開為一個在星期六進行,另一個就可以在星期天進行,活動時間約3-4小時。另外還有Big Apple Greeter可以事先預約,由義工帶領導覽認識紐約。每次的活動約費時4-5小時,希望能   安排兩次。 

C.
紐約跳蚤市場:行程安排中將會有兩個以上的假日,所以除了做義工以外,到了紐約當然要學學道地紐約客,利用完整的星期六加上星期天好好橫掃一下紐約的跳蚤市場,在許許多多的跳蚤市場中,預計至少將會造訪約兩個主要的大型跳蚤市場。非去不可的是只有在星期天開放Greenflea,是目前紐約所有跳蚤市場中造訪人最多的跳蚤市場;1920年代以後就有的Hell's Kitchen Flea Market 在停辦多年後,現在也已經重現往日榮景。相信在跳蚤市場裡更能貼近紐約的生活面貌。 

D.
百老匯劇場:已經在倫敦看過「西 貢小姐」、「悲慘世界」、「歌劇魅影」,希望能夠在百老匯(相關演變看這裡)看看不同風格的表演。利用線上訂票方式可以購買有折扣的票,或者是參考這裡的方式購買減價票。最希望看的劇是「吉屋出租」 預估票價約US.55-70間。 

E. 
運動的紐約:若是能在球季造訪紐約,當然要好好為台灣之光王建民購票與出賽資訊參考網頁http://www.stubhub.com/new-york-yankees-tickets/ http://mlb.mlb.com/NASApp/mlb/news/probable_pitchers.jsp?c_id=nyy要是選對季節到紐約,還可以在紐約看NBA比賽呢!球賽資訊:http://www.nba.com/ 

F.
血拼的紐約:A. FIFTH AVENUE  B. Centry 21(在世貿遺址對面)  C. Woodbury common Outlet (不在市區裡,可在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可以坐灰狗巴士過去。有200多家店,跑一趟是值得的,車次不是很密集,最好先查過時間表再去。)

Part III:行程規劃
 

Day1
:台北-紐約 (機場與紐約市間交通)

Day2
:初到紐約,認識大環境:初次探索Dog runs (購買metrocard)
Day3:擔任AC&C Animal Care Center義工
Day4:擔任AC&C Animal Care Center義工
Day5:擔任AC&C認養義工
Day6:參加Take a walk, New York徒步認識紐約活動、再次探索Dog runs、初探狗狗用品專賣店
Day7:上午造訪Soho Grand Hotel下午則在soho區參觀感受藝術氣息
Day8:造訪Central Park(在動物交流區進行動物社交行為觀察)晚上去百老匯看戲
Day9:造訪Off-Leash Dog Parks與狗狗用品專賣店、為台灣之光王建民加油打氣 (購買metrocard)
Day10:擔任AC&C Animal Care Center義工
Day11:擔任AC&C Animal Care Center義工
Day12:前進紐約跳蚤市場Hell's Kitchen Flea Market
Day13:前進紐約跳蚤市場Greenflea
Day14:前往紐約好命狗用品專賣店、FIFTH AVENUE逛大街
Day15:再次造訪Off-Leash Dog ParksThe Sex and the City Tour
Day16:造訪狗狗畫廊(需預約)、觀賞刺激的NBA球賽
Day17:與Big Apple Greeter有約、觀賞百老匯表演
Day18:與Big Apple Greeter有約、血拼的紐約
Day19:紐約-台北

行程規劃參考資料
    A. 地圖: http://www.mapquest.com/  與  http://www.nycvisit.com/content/index.cfm?pagePkey=15 
    B. 交通工具資訊:地鐵 http://www.mta.nyc.ny.us/  
    C. 書籍與旅遊網站:  

        1. The New York Dog Magazine 
        2. 張北海先生所著之人在紐約與紐約傳真 
        3. 高林麻里所著之在曼哈頓遊盪的可頌麵包 
        4. 各式旅遊工具書(Mook.DK
        5. 超豐富的背包客棧

 記錄工具
    A. 筆記型電腦一台 
    B. 數位單眼相機一台 
    C. 消費型數位相機一台(可不限時錄影) 
    D. PhotoBank一台 
    E. 錄音筆一台 
    F. 銳利的小眼睛、想念著毛毛的心



 

(3) 預算分配 (以匯率1:33計算)
 
A. 交通:購買metrocard,週票為US24。其他可能的交通費用US15 
          (24*2+15)*33=2079 
B. 住宿:位於皇后區的法拉盛(Flushing)地區,由華人所經營的B&B可以考慮,價格約US50-60,搭約30 分鐘的地鐵到達曼哈頓。50*17*33=28050 
C. 劇場與TOUR等支出:(US70*2+US38)*33=NT5874 
D. 球賽支出:US70(棒球)+US70NBA=140*33=NT4620 
E. 簽證:NT3300+NT260(參考網頁 
F. 旅遊保險:NT1397(富邦產物,參考網頁
G. 每日餐費與雜支:US30*18*33=NT17820 
總計:63400 (劇場與球賽部份均以較高價格計算,因此預計將可控制總花費於六萬元以內)



(4)

預計旅行成果 

1. 在AC&C擔任義工,了解此機構運作的機制,並與大家分享。 

2. 觀察紐約犬類的社會化行為,飼主與愛犬之間的互動,與當地為犬類設置的環境與規範。

3. 前進狗狗時尚用品最前線,為大家帶回最新的犬類用品新知。 

4. 雖然已經有英國倫敦、巴里島、泰國等的自助旅行經驗,但這次的紐約之旅將有別於以往博物館、風景、古蹟主題的義工之旅,開拓旅行視野的深度。 

5. 藉由參加
Take a walk, New YorkBig Apple Greeter之活動,在地紐約人的協助下,認識紐約人眼中的紐約,為大家帶回道地紐約味的資訊。 

6.
衝向紐約人挖寶的跳蚤市場,帶回懷舊紀念品,並用鏡頭紀錄多采多姿的市場風情。 

7. 如同往常,將
藉由BLOG記錄下此次旅行的點滴,讓所有愛護動物與家有愛犬的朋友們,能和我一起分享紐約狗的多種風情。 

8.
從紐約明信片寄回明信片給自己與毛毛,還有在這一路上加油打氣的家人朋友,讓從紐約漂洋過海來的明信片,替我獻上感謝與旅程中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