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引自 屏風表演班莎姆雷特

由導演李修國領軍的業餘劇團「風屏劇團」,正在巡演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最《莎姆雷特》時,劇團內部爆發一連串臨時換角、團員婚變、男女情仇等陰謀風波,致使舞台上的演出荒腔走板、失誤連連,眼見整齣戲即將慘敗,劇團正朝向面臨解散的悲劇命運前進,但在團員們齊心努力下,彼此捐棄成見,誓言要讓這齣戲有一場圓滿的演出!

終演場開始。不料,無法預知的「意外」與「錯誤」接踵而至,全體團員的夢想即將毀於一旦,這場「傾心盡力」卻「事與願違」的復仇演出,終於創造新的砸鍋紀錄!但,「風屏劇團」全體演職員仍堅持 — We Shall Return!



別人的觀後感

莎姆雷特─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the WHAT?

觀眾一發笑,繆思便遠離?—評2000年《莎姆雷特》狂笑版

殺到2006的《莎姆雷特》

商業=明星?!

 

 

同樣是看戲人,大家都有各自的看法,以上四個鏈結提供不同觀點,但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屏風表演班,一個用心感動觀眾的劇團

記得生平第一次去看舞台劇,就是被毛媽抓去看由屏風表演班的三人行不行V - 空城狀態。從前以為舞台劇就是歌舞劇,從來也沒想過,無台劇會帶來這麼難以言喻的衝擊與放聲狂笑的衝動。後來對舞台劇就沒有那麼抗拒了,但是不太幸運的就是,之後陸陸續續看了果陀幾齣不怎麼好看的戲之後,看戲也看的懶懶散散的。直到前一陣子看了淡水小鎮,毛媽卯起來訂票,最近才又常看舞台劇了。這次我們買了最便宜的票,但由於到中場時,一樓最前面一排有兩個空位一直在引誘我往前坐,結果下半場,毛媽被我拉到兩千多的位子上(兩個位子加起來快五千了),讓我們用有史以來最近的距離看著屏風表演班的靈魂人物李國修、看著模倣出神入化的郭子乾、看著眾多演員和舞台(此非正道,觀眾切勿模仿),心理激動的不可言喻(此激動不完全因為坐到好位子而感覺賺到的激動)。

有圖為証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What?



哈姆雷特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哈哈哈,也不知道再這裡談什麼觀後感臉皮會不會再變厚一層,但,我還是要用我業餘又才疏學淺的角度來說我的看法(原來我臉皮這麼厚啊~)。

莎姆雷特,Shamlet,我從毛媽口中聽到我們要看的戲名,多麼揶揄的名字,Shame + let,總讓我想成shameless。有了這樣的想法,我相信我帶著一個正確的心態去看這齣戲了,但在看完第一幕的時候,我納悶,怎麼沒有想像中那麼shameless呢?原來是我耐心不夠,在第六幕我笑到噴淚,之後笑聲不斷,直到落幕。

我覺得這個片名取的創意太夠了,非常貼切劇中所要表達嚴肅人生中的荒誕不經。從錯誤演變成錯亂,從戲中戲穿插到戲中演員的生活,錯誤交織錯亂橫生,但錯的清楚亂的分明,也因此那麼離譜還能那麼的好笑。加上演員中有郭子乾,想也知道,肯定會穿插模仿秀,也更加此劇的爆笑。

其實看完這齣劇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想法,只是覺得很好笑,超好笑,腦中不時想起霍拉旭這三個字、莎姆雷特的雞叫聲與如果不在現在必定在將來那句話。覺得如果感人肺腑的橋段 {就是黃嘉千(劇中人名:千嘉)認真的因為感情不順遂而難過那段} 能夠壓縮的演短一點,別把笑場的氣氛搞冷了,應該會更爆笑的,因為這齣戲一點也不可能會感人肺腑,只有可能會讓人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笑到噴淚,笑到賞旁邊的一巴掌(哈哈,玩笑話)。

此外,還有一點,這齣劇中劇中,出現了舞台演舞台的有趣畫面,赤裸裸的舞台,沒有假山假樹假月亮假太陽的空間,堆置了一些音響喇叭,還可以看的到逃生門喔。其實舞台還滿大的,我們平常看到的部份好像才三份之一左右,可以看到這個慕,算是這齣劇很特別的一部份吧。

結論就是,如果覺得生活無趣乏味,想換個心情,那就去看 莎姆雷特 吧!
不要吃太飽去看喔,會笑到肚子痛痛喔,ccc.....

 By 毛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