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住的清邁民宿Bow Chiang Mai往文化中心走去的路上,就會經過這間清邁最古老的寺廟Wat Chiang Man,剛經過的時候,因為泰國到處都是寺廟,所以我們也沒特別注意。但因為寺內十分熱鬧,像是要準備慶典一樣,所以才吸引我們走了進去。
清邁很多的寺廟都有這樣的龍像,並不是只有在素帖寺才有唷!


寺裡面有許多繪畫,說明佛陀得道的故事。



這裡對佛寺的保護最多也只是這樣遠遠的上道門,對在台灣看慣了柱子被鐵柱包緊緊的我們來說,還挺新奇。



每天的保護神都不一樣,神的前面也會有小缽,讓人對當天的神奉獻祈福。



因為新年即將到來的關係,所以寺中正在準備迎接慶典,我們住在清邁的每天晚上,這裡都有表演活動呢!



捐香油錢的方式很特別唷!
會放置一根竹子,要是捐紙鈔就可以這樣別上去,和我們的香油箱不太一樣,很有趣!

這裡是過年時清邁很熱鬧的寺廟,因為會展出新年才會擺放的大理石佛像,我們幾乎每天都有經過這裡,也常常去晃晃,幾乎隨時都有不少人潮呢!雖然寺廟不算大,但卻是很熱鬧的一間寺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