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兩個要當budget travelers,所以比較了多種機票跟住宿的採購方案。由於研討會報告的地點在清邁的Imperial Mae Ping Hotel(鄧麗君羽化的所在),所以我們有兩段票要買,國際線(台北-曼谷)與國內線(曼谷-清邁)機票。看了形形色色的省錢大法,我們機票想買最便宜的,研討會的酒店也上網找最便宜的訂,加上我們這次想要被三大王朝好好洗禮一番,所以行程變成晚去晚回的貧乏旅行。跟泰航機加酒的方案比較(或者直飛清邁的華航機票),我們買了時間很差的國際線機票,加上強調便宜到人人都可飛上天的國內線AirAsia,兩個人大概省了一萬出頭,雖然不是什麼大數字,但我們卻為了這件事高興了好久。

當然,報告結束後,就只能住民宿了,因為要玩12天,還要從清邁飛泰國的素可泰,再飛曼谷,該省則省啊。雖然只花少少的錢住民宿,但也希望物超所值,因此也做了點功課,選出高人氣又便宜的民宿,最後還借助泰國朋友幫忙打電話訂清邁的民宿(因為這家提供email但裝瞎),總共八天民宿分散三地共4300泰銖,折合台幣每天約430NT。雖然還是有一天一兩百泰幣的民宿,但是沒有冷氣的夜晚,在泰國爆熱的季節,白天被燒到著火,晚上還要熱到冒煙,我們人窮志不窮,不冒煙,謝謝。附帶一提,毛媽訂到的研討會酒店,比研討會提供的價格還低,房型不但昇了一級,還有絕佳的view,這點可能跟訂房時不小心選到Honey Mooner有些許關聯,這種不小心的行為提供所有有伴人士多多益善,反正自己覺得很甜蜜,天天都馬在蜜月... 這樣講會不會太無賴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