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二一的前一天,毛爸和我終於把生命完整的看了一遍.

原本我以為這部紀錄片裡面會有很多的血淋淋的灑狗血場面,所以一直沒有把他看完,因為總是擔心自己最後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或者是半夜睡不著覺.

出乎我意料的,看似平鋪直述的手法裡面,鋪陳著愈到重大傷痛時,人類強韌的生命力,還有一碰就碎的脆弱.整部片裡面沒有什麼很驚人的畫面,沒有哭的死去活來的場景,但是那默默無聲不斷從眼框泛出的淚卻更是令人心疼.

我很喜歡片末失去兩名孩子的夫妻,他們決定以重新拍婚紗照的方式,開始新的生活.還有失去一名稚女的夫妻又順利的產下一女,他們認為這是離開的孩子又回來了!一直走不出喪失七名家人陰影的女孩,三年後決定去紐約唸書!


生命很短暫,在這短短的時間之內,就讓我們都為自己所愛的人事物好好的活著!如果有喜愛的事物,就不要放棄,因為人生只有這麼短短一回,去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讓自己不會後悔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