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 理想大地

圖:理想大地門口

很幸運得到理想大地的住宿卷,既然毛爸也剛好要去花蓮辦事,算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花蓮小旅行吧!之前曾經有好幾次都想來理想大地,不過事實是我去花蓮的次數少之又少,有帶毛少爺的話也不可能住這裡,所以這次真的是很幸運啊!
 理想大地,住宿,花蓮,台灣,旅行,經驗,訂房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大廳等候區

本來打算進房後就不要隨便跑出去,所以毛爸先把事情辦完之後,我們又跑去填飽肚子,吃吃炸彈蔥油餅跟花枝羹,結果接到理想大地人員打來的電話,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到,我說我們已經在花蓮了,晚點會過去,小姐問我們會多晚,口氣有點不是很好。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好像只有汽車旅館才會對客人到達時間很敏感,我們的訂房已經費用全部付清了,說實在的就算我們沒去,也無法退款或是改天再住宿,小姐到底不爽什麼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抵達之後,引領人員很客氣,雖然樻檯小姐又再次冷到了我,可是由於是旅行社送的住宿卷,我就再次的懶的計較了。

 

花蓮 理想大地

圖:還滿寬闊的房間

幸好開著高爾夫球車的接駁人員特度非常專業親切,還建議我們可以晚點前往鯉魚潭看螢火蟲,所以我也很快的忘記了剛剛在櫃檯的冷空氣。

接駁人員還貼心的幫我們介紹了一下房間裡面的設施,還有如何撥打電話預約接駁人員等等,過程謙和有禮,大大加分。

 

花蓮 理想大地

圖:門口處

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開始例行的拍照紀錄,但是我想到,旅行社明明跟我提過本來的雙人床房型已經滿了,所以幫我們改升級為雙床房型,一開始Check In的時候,小姐也跟我提過是雙床房型,不過我們的房間好像不是這個房型。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備有雨傘跟手電筒

所以快速的拍照之後,為了怕有問題,所以毛爸又催促我撥電話跟櫃台確認。所以我只好打過去,沒想到我又被冷了一次...櫃檯小姐說他不知道,就是這個房型。既然這樣,再次的看在免費住宿卷的份上,算了!

 

花蓮 理想大地

圖:有保險櫃還有枕頭

其實房間還算是滿大的,感覺上是有在維護,不過溼氣有點重,所以我們先開點窗戶,想說快快完成拍照之後可以準備去看螢火蟲。
 

花蓮 理想大地

圖:睡衣

房間裡設備滿齊全的,我們這間其實跟隔壁間可以相通。中間有道門,要是家庭來的話還滿適合的。
 

花蓮 理想大地

圖:浴室

看這個浴室還挺有大飯店的水準,不過讓我們傷心的事情也在這裡。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右邊是淋浴區

浴室很大,不但有淋浴區也有浴缸。出門我通常會把旅館的浴缸清洗過之後,讓毛爸泡泡澡,可以紓解他一整天的旅程疲憊,這麼漂亮舒適的浴室,毛爸一定很開心。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十分寬敞

所以在毛爸到處拍照的時候,他一拍完浴室我就先進來打算清洗一下浴缸。
 

花蓮 理想大地

圖:頗恐怖的浴缸

不看則已,一看我就嚇到了。我嘗試稍微刷一下,但是這完全刷不掉...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卡在防滑設計上的污垢

汙垢已經深深的卡在防滑設計上,只能無奈的告知毛爸,晚上他還是淋浴就好了。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備品也有打上標誌

其實我覺得理想大地是有想要認真的經營,管理階層在很多地方都有表示他們的用心,希望用高規格去規劃這裡。
 

花蓮 理想大地

圖:無緣的泡泡浴

但是許多地方真的沒有辦法跟上,不曉得是我們比較倒楣分配到這個房間還是怎麼樣,其實整各房間也不是說不好,但是以一晚要價四千元的房間來說,真的需要再多用點心。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備品其實真的有用心準備

以這間浴室來說,備品該有的都有,而且感覺得出來都有精心挑選過,但是一個有明顯髒污的浴缸真的會嚇壞客人。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備品都有自己的包裝

而且其實晚上要洗澡的時候,淋浴區的水很小,所以最好我們也只好在浴缸區淋浴,說實在的,再次的看在免費住宿卷的份上,就算了。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刮鬍刀若是需要改變電壓可以選擇

不管是多高級的大飯店到民宿,對於基本的清潔,服務人員的態度,都是有一個基本的要求的,也許是因為這裡是一個很大的飯店,所以要關照的面向比較多?所以疏忽了嗎?
 

花蓮 理想大地

圖:水杯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大床

床上有來自管理階層的歡迎信函,裡面也介紹著想要把這裡好好經營的用心,其實我覺得是可以感受到經營者的企圖心,不過也許離那樣的目標還需要多點努力了!
 

花蓮 理想大地

圖:提供有自家開發產品

要是讓我以一晚四千元以上的標準來看的話,不管浴室的狀況,房間本身地毯上的髒污有點多,還有窗簾上的污漬也明顯可見,床單上我睡醒時也不巧的發現了邊邊上有髒污,這些其實都不太能符合客人的期待。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大床

不然,其實這張床睡起來真的是很舒服,在花蓮這樣優美的地方,有人這麼用心的想要經營一個國際級的住宿地點,好好做的話真的是可以為台灣爭光的。
 

花蓮 理想大地

圖:休息區

所以那些其他的髒污地方我就不放出來了,因為即使這樣,其實我還是滿喜歡理想大地的。因為仍然有好的員工讓我們感覺很舒服,經營者想要傳達的用心,雖然過程有點瑕疵,但是我相信他們終究會往這樣的目標邁進的。
 

花蓮 理想大地

圖:鬧鐘

隔天一早,我們就被坐在碼頭區的花草修剪員工的聊天聲喚醒,也許是因為這裡太安靜了,所以他們的聊天聲連雨聲也無法蓋過。
 

 花蓮 理想大地

圖:房內用心的小裝飾

不過因為是度假,又是免費的招待卷,所以我們的心情還是很好。
 

花蓮 理想大地

圖:房間外就是運河

照片中綠色的那點就是員工們早上聊天的地方,其實離我們不近,但是也許鄉下實在是太安靜了吧!
 

花蓮 理想大地

圖:傍晚運河上有船經過

理想大地其實有很多設施可以去使用,加上還是有很多員工非常認真敬業,所以要離開的時候,我想了想,還是把床頭裡的顧客意見表認真的填上,因為真心期待創辦人的理念可以被落實,期待花蓮能有一個更好的住宿地點!

意見表封好交給櫃檯之後,回家後幾天收到飯店的來信,表示已經有收到意見表,並表示歉意。雖然我不曉得後續的狀況是怎麼樣,不過起碼有回音。我希望他們一定要更加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