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69

圖:一碗小的DM

關鍵字:花蓮,美食,一碗小,紅燒,清燉,羊肉,牛肉,饃饃。

這可不是一碗小羊肉,看清楚!是一碗小!因為人家不只賣羊肉,還有多做牛肉,或許是因為如果取名一碗小羊牛肉,則過於累贅,叫一碗小肉,又嫌俗氣,所以看來叫一碗小不但可以留給客倌一點想像空間,之後要推出一碗小雞肉,一碗小滷肉飯,也是完全在掌握之中。


 IMG_7682

圖:一碗小的們很特別

 

推開一碗小的特製小格子玻璃門,就是撲鼻而來的香味,飢腸轆轆的我們,一進去馬上點了清燉羊肉湯,紅燒羊肉麵線,饃饃,還有黑糖粉圓。



 IMG_7678

圖:清燉羊肉湯

 

瞧瞧這羊肉鮮嫩多汁的樣子,吃過是會懷念的。羊肉燉煮的恰到好處,一入口骨肉便會分離,有雞肉的口感,加上豐富的油脂,真是令人意猶未盡。清燉的湯,一如店家DM所描述,清而有味,一入口便能感受到湯的清香,隨之而來的是更為濃郁的鮮味,這是讓人停不了口的一碗小羊肉湯啊!


 IMG_7673

圖:紅燒羊肉麵線

 

麵線本身並無特別之處,羊肉的口感還是一樣完美,紅燒湯頭的口感較為強烈,濃郁度也較清燉湯頭來的更高,但卻沒有一碗小羊肉的紅燒湯頭,那種熱辣的感覺。


 IMG_7679

圖:饃饃

 

這個饃饃是好奇心驅使之下點的,是一種很硬很硬的小圓餅,可以搭配著湯汁食用,口感還算不錯。


 IMG_7680

圖:黑糖粉圓

 

這碗粉圓就特別了,湯底是用黑糖製成,濃濃的古早味黑糖焦味,相當獨特!


 IMG_7681

圖:弱水三千,只取兩粒

 

毛媽堅持只挖兩粒來拍,要大家專心盯著粉圓看。粉圓口感算中等,沒什麼好挑,也沒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 


 IMG_7683

圖:一碗小的門面

 

一碗小店面不大不小,一張大桌,四五張小桌,門面感覺也還滿不錯的,但重點是要東西挺好吃,份量中等,小食量的毛家就算他是"一碗小XX",踏出了店門,還是有相當的飽足感,害我們當天晚上只吃一家(還有一碗液香扁食),相當的遜啊....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94-1號
電話:03-8326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