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湛藍的天空像是磁鐵一樣吸引著我,連車鑰匙都差點來不及拿,一狗兩人,三秒又出發了!

因為金山野柳附近都玩過了,這次目標基隆,好在我事先發現和平島公園還算是個不錯的地點,應該值得一遊。所以這次我決定先去和平島公園,行有餘力還可以帶毛媽和毛毛去蕃仔澳,見識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平島公園其實還滿好找的,順著一高直直開,這時還是要再次的提醒一下各位司機大哥大姐,千萬選用很好飆的18標(汐止高架道),並且可以在堤頂交流道的時候往左邊看去,那些大貨車與小轎車卡在一起,會想起論語,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如果沒塞車,很快就到基隆了,順著省道2號,沿路上的指標,在快到海洋大學之前有個T字路口左轉,過了和平橋就是和平島了。



和平島公園是要收費的,優待票40,成人60,汽車40,所以我們兩人一狗一車一共120大洋,寵物不計費,還算有人性。後來看了看,逛了逛整個公園,覺得要是來這邊玩水跟欣賞風景一整天,這門票還算是划算,因為這裡有一個游泳池,一個海水池,還有點沙灘可以玩海浪,此外還有挺大一片風景區可以參觀的。



公園裡頭依照不同的地形,劃分出數個區域,其中包括風化岩、海蝕平台、海蝕溝/洞/岩、蕈狀岩、千疊敷與豆腐岩。




還有這種特立獨行的樣貌,與豐富的海洋生態!



說說和平島公園的歷史吧,原本此區為軍事要塞管制區,島上的原住民為凱達格蘭族的巴塞人,並曾經由西班牙統治管這裡叫仙帝新島,後來改朝換代,我們政府正式更名為"和平島"。突然想到,我們的小王子都還沒出場,在毛毛足跡專欄中,已經很久沒有新鮮貨了,現在就讓大家看看他重出江湖而樂不可支樣子。

[芒果年報設計對白:看這石頭,跟我毛色多搭調啊!]



[芒果年報設計對白:飛過來了!別小看我零食捕手的厲害!]



[芒果年報設計對白:天啊!天氣真熱,老爹,我要去游泳了,快跟上我啊!]



[芒果年報設計對白:啊~ 這水真涼爽,真涼爽啊!老爹,你也下來涼一下ㄅㄟ!]



吹著海風,看看海,課業的繁重壓力,暫時忘個一乾二淨。之所謂,行萬里路,讀萬卷書,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芒果年報設計對白:老爹你這句無俚頭接的還挺順!]



後來為了讓毛毛玩水,我的球鞋完全濕透,索性豁出去,褲管一捲,父子倆一同玩水去了。看到圖右邊有一個人在浮潛吧?他挺有趣的,還帶著自己的吉娃娃一起來玩,倒是他一潛下去,吉娃娃就不見蹤影,真是神奇啊!



玩了好一陣子,天色也慢慢轉變,雖然出發的時候是藍天,但是我們一到,卻有很多的烏雲。有別於藍天的美,不同形狀的雲,塑造出不同的天空,也有另一番美感!



因為天色慢慢變暗,體力跟筆記型電腦的電池一樣不中用,所以我們決定離開和平島公園,去碧砂漁港買點東西吃,稍微充充電。
然而在離開之前,看到有好幾個人用釣魚線綁著魚肉,在釣螃蟹。趨前一問,已經釣起來一大桶了,哇!看看這一桶,好多大螃蟹喔,她們還說這種螃蟹的肉很甜,真是吊人胃口啊!下次來也想要釣釣看,看起來真的好容易喔!



從和平島再往宜蘭的方向走去,沿著2號省道沒多久就可以抵達碧砂漁港,但是由於沒有做功課,一整排的海鮮快炒又瘋狂的拉客,所以我們只買了點乾的漁貨,下次找好好吃的店家再來品嘗囉!就這樣兩人一狗一車,用著司機那殘存的體力跟車子所剩無幾的汽油,返抵家門... 



謝謝觀賞,有空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