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義大利麵是大概上個月的某天晚上,突然覺得很餓,又想要吃自己煮的東西,就把冰箱翻翻,利用僅有材料所做的料理.

材料:
冷凍蝦仁ㄧ些
義大利麵條兩人份
煙燻鮭魚少許
番茄汁半瓶與蕃茄醬少許
大蒜約兩顆

超推COSTCO的冷凍蝦仁,很方便,連腸泥都清乾淨了.

做法:
1.大蒜切片,鍋裡倒入橄欖油,待鍋熱後放入大蒜,蝦仁,鮭魚
2.大致熟了以後就放入半瓶番茄汁與番茄醬
3.另外準備ㄧ鍋熱水,煮好義大利麵條備用.
4.醬汁部分濃稠度與味道OK後就到入麵條拌炒.

當然沒有SALLY精心熬煮的紅醬好吃啦!但是沒有東西的時候就緊急亂煮一下,還是可以試試看的唷!




我們家大怪獸超愛玉米濃湯,所以我ㄧ定要會的料理就是玉米濃湯啦!

以前煮玉米濃湯大多是用太白粉勾芡,但是為了健康著想,我都是利用麵粉來增加濃稠度.

需要材料:(這是ㄧ大鍋的分量,可是我們倆個還是ㄧ天半就喝完了)
1.玉米粒約兩罐
2.肉絲少許
3.有培根或紅羅蔔的話也可以來點
4.奶油約兩湯匙
5.洋蔥一顆(有馬鈴薯的話也可以來兩顆)切方塊
6.蛋約兩顆
7.牛奶約三杯
8.麵粉約兩杯

做法

1.奶油加熱溶化後,放入洋蔥炒至透明
2.放入玉米粒(培根.紅羅蔔.馬鈴薯)一起拌炒
3.加入麵粉(不管筋度都可以)
4.要注意上面的步驟,要不停翻動,因為這時候很容易燒焦.
5.迅速拿起牛奶,緩緩分次倒入,要讓麵粉儘量的化開.
6.如果不喜歡太濃稠就再加水也是OK的
7.肉絲用一點醬油跟糖抓一抓,等滾了以後放入湯裡
8.湯滾後熄火,將蛋倒入湯裡.


就會有一碗可口的玉米濃湯囉!

份量上面因為我都很隨意,所以大家就不要太介意,我常說,做菜就是開心就好,不要太計較了啦! 
所以我的方法一定都是簡單到不行.
應該大家都會做啦!
如果真的不會做....那再來我家喝好了....

arrow
arrow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