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以前的朋友聯絡,大家都很驚訝我怎麼還留在學校裡面,說以為我一定會到大公司裡面工作,有很好的發展,或者就去考律師司法官執業去。

當初要考研究所的時候,因為大怪獸在中央的關係,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就以中央為目標,甄試前老師幫我寫推薦信,還很認真的要我想清楚,因為這條路和傳統的法律路是不一樣的,也跟我說要是我考法律研究所是沒有問題的,對於律師司法官的考試也很有幫助。我沒有說什麼,笑笑的跟老師說謝謝,接下推薦信,義無反顧的就到了中央來。

剛開始到這裡真的很不習慣,中壢的人事物都和純樸熱情的南部不一樣,也和熱鬧的台北不同。冷漠是我對中壢的第一印象。

可是在這裡,遇到了豪哥康樂隊的好朋友們,還有處處照顧我的學長姐,還和社團伙伴一起成立了汪汪之家,在工作上照顧我的老闆和同事。

雖然踩著高跟鞋,做簡報談案子的生活很光鮮亮麗,薪水也很好,可是想起在理律看到女律師三個多月小寶貝發高燒,但是她也只能留在辦公室加班,小孩交給保母。每個人的薪水都很高,但是身體都不太好。(因為我去的時候剛發健康檢查報告,每個人都在討論自己的病)那時候帶我的大頭說:你會想要過這樣的生活嗎?

自己也在忙碌了好一陣子以後,還是決定要陪在大怪獸的身邊,等他一起完成博士學位。

其實高中同學大概就很能理解我為什麼最後還是選擇比較清閒的待在學校,因為高中時候老師就問過我們,將來的志願是什麼?選擇家庭主婦的兩個人裡面,一個就是我!

有些時候我也會想起過去為了工作超級忙碌的日子,雖然荷包會比較滿,可是心情卻不見得會比較好。現在的生活,我可以做很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學我想要學的東西,關心我在乎的事物。

威肯媽前幾天MSN跟我說,他很後悔以前讀書的時候沒去咖啡店打工,他覺得現在的工作他一點也不喜歡,想要去開咖啡店。我說:如果真的想做,那就去做吧!威肯媽說:可是現在去做機會成本很高ㄟ,就要把工作辭了!

威肯媽說的也對,念了這麼多書,就要拋下這一切,還有目前穩定的工作,去開一間咖啡店,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內心真的會很煎熬。

其實,人生短短一遭,趁著年輕,就去作自己想做的事情吧!用心去做,努力去做,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因為從過程中我們還是會成長的。只要是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一定可以做好的!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我可以這麼說,也許也是因為我很幸運,放棄走法律這條路,對我期望最高的爸爸也從來沒有說過什麼,他只說知道我會把自己照顧好,相信我所做的選擇。大怪獸也一路支持著我轉換跑道,默默的陪伴我完成很多事情。

我的夢想越來越清晰,回首過去,沒有後悔。從今而後,就要這麼走下去,實現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