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28

圖:大湖雲莊禪風住宿區,只有13個房間唷!

 關鍵字:台灣,旅遊,苗栗,大湖,住宿,大湖雲莊,草莓,泡湯
這次的聖誕佳節,我們提前一天前往苗栗大湖雲莊玩,體驗內容是燦星旅遊的2007第一顆草莓方案。當天早上還是大太陽的天氣,我們先到了三義好好玩一趟,下午到大湖的時候已經開始變天,雖然心中有點擔心隔天的採草莓行程,可是想到冷冷的天泡湯才是快意,心中的擔憂也少了許多。

一進到園區就被到處種植的美好花木所吸引,後續的景觀介紹中再好好與大家分享。這幾天開始變天,就先介紹泡湯活動給大家囉!

 IMG_4108

圖:從房內湯屋望出去的景色

 
我常常想起去北海道旅遊的時候,外面下著雪而身體浸泡在溫暖的湯泉中的景象,外面靄靄的雪景看起來有蕭瑟寒冷之感,可是身子卻是覺得溫暖暢快。我一抵達就趕緊到湯屋裡查看,這麼美的景色,邊泡起湯來真是享受,看著美好的山景配隨著飄蕩的山嵐,頂上還留了個窗,方便人夜晚賞星空。

 IMG_2399

圖:舒適的大床

 
辦好住宿事宜後,小姐領我們到住宿的房間,很仔細的介紹了每樣地方的使用方式,沿路上還不忘解說晚上用餐與隔日早餐的地點。還提醒我們要是怕冷,可以開暖氣,因為山裡氣溫的變化比較快。讓我們感受到了服務人員的用心。

這張大床非常的舒服,泡完湯之後好好的休息是很重要的,在山裡沒有吵雜的俗務,很能靜下心來觀賞大地,好好安撫自己的身心。

 IMG_2388

圖:洗手台區

 
房間裡的每各區塊都很大器,不管是睡眠的地方,提供盥洗的地方,還有屋前的小庭院,雲莊主人都不吝惜的讓空間空出來,讓房客進來就有寬敞舒適的感覺。

在櫃子裏附有小冰箱,洗手台旁邊還安置了熱水壺,左邊則是備品區。

 IMG_3961

圖:齊全的備品

 
放置在木盒裡面的備品,盒子上還印有雲莊的標誌,最貼心的就是這夾頭髮的夾子囉!長頭髮的女生最需要這種東西,晚點泡湯的時候還用的上呢!

 IMG_3966

圖:放置茶具與茶包的地方

 
看到這個小櫃子我就好想帶回家,因為我們的廚房很需要一個這樣的櫃子,上下層的簍空可以幫助杯子瀝乾,可是市面上大多是鋼鐵的材質,我很堅持想要這樣的木製感覺,所以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選購呢!
連著好幾樣小東西,都讓我感受到這裡的貼心,屋內的東西不是以高貴的材質來彰顯,而是以使用者像是在家裡的感覺而放置。

 IMG_2387

圖:淋浴區

 
再來就是房內的重頭戲,光是看這淋浴設備應該就可以了解我為什麼說主人很大器了吧!寬敞的淋浴設備就設在湯屋的外面,這樣方便先簡單淋浴後就可以進到專屬的湯屋裡。一旁的門還可以隔絕屋內的冷空氣,這樣進入泡湯區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寒冷。

 IMG_2405

圖:正在準備泉水中

 
我們一直期待著泡湯的時刻,湯屋裡還種植了一點花草,這點小小的用心就能讓這個小空間有不一樣的感受。這池子非常寬敞,兩個人一起泡湯綽綽有餘。
晚上在這裡泡著湯,看著星空真的非常幸福。

 IMG_2392

圖:位於洗手區左邊的廁所區

 
廁所和洗手區是分開的,值得一提的是毛爸把那個小鐵門打開,裡面可以看到室內的管線等,毛爸說連看不到的室內管線區都十分整齊,牆面也是跟室內的一樣平整,可以知道建造時雲莊主人的堅持。

 IMG_3959

圖:舒適的室內拖鞋

 
一定要特別提一下這個拖鞋,我一換穿上就非常喜歡,因為大部份旅館內附的是紙拖鞋或者是比較薄的拖鞋,穿起來一點都沒有厚實舒適的感覺,踩在地板上的時候會讓我覺得,還不如光腳好點。可是這個拖鞋穿起來很厚,剛好又是有點冷的天氣,穿上之後還有點保暖的感覺,我很喜歡喔!

 IMG_4120

圖:梳妝台上的說明指南和防蚊液

 
既然是在山上,多多少少怕有蚊蟲,所以每各房間都有液體電蚊香,還有附上一瓶防蚊液供使用。電視是平面電視,採用數位天線收訊。不過有這麼美的山景,我們倒是沒有特別使用電視。

 IMG_2257

圖:四人溫泉套房

 
因為有一群扶輪社的人來參觀,趁著他們在參觀樓上的四人套房時,我們也進去參觀了一下,採用樓中樓的方式,主要是供小家庭使用,孩子可以在樓上的休息區玩枕頭大戰,大人可以在下面喝茶聊天看風景。這裡也有湯屋,不過採用的是類似按摩浴缸的材質,比較適合小朋友使用。

要是夫妻或是情侶來,可以住我們住的那種兩人溫泉湯屋房型,可以自由自在的房間裡好好享受美景與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