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味の三平

昭和 29 年,味噌拉麵在味の三平的創始人大宮守人的創意中誕生。直至今日,味之三平仍然承襲著古早的製法,讓人們還能體驗或者回味五十年前就誕生的好味道。

味の三平的店面設立於我很難想像到的地點。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們特別跑了一趟紀伊国屋書店買了本 JTB 日文版的 樂樂北海道 2 札幌‧小樽‧富良野‧旭山動物園,裡頭在介紹拉麵的篇幅中,第一碗拉麵就是味の三平的味噌拉麵,第二碗就是味の三平的鉄火麵,看的我是心癢癢,每次翻到拉麵那一篇的時候,身為拉麵控,總是有種恨不得趕快去吃的衝動,但也不能每餐都吃拉麵,所以當毛媽領著我去踏雪尋梅的時候,還真的頗為心花怒放的。當時我們就看著 JTB 這本書的介紹,雖然都是日文看不懂,但 ラーメン 與漢字就足夠了,所以我們按圖索驥,找到了大丸藤井百貨公司,書裡頭沒寫幾樓,我們一頭鑽進去找,結果在 4F 書店裡面的一個小角落。在書店裡面的拉麵店,這樣不會搞的每本書都是拉麵味嗎?就是因為覺得不太可能這樣安排,所以我們差點錯過藏在角落的味の三平

 

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中日文菜單

850 円的平民享受,其實不需要菜單啦,菜名早就記牢牢了,點了一碗味噌拉麵和一碗鉄火麵。
 

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店內一隅

拉麵店都很小,越好吃的感覺越小,怎麼會這樣尼,但越來越喜歡這種小小的感覺...

在少少的座位的店面頭,拉麵師傅用力的甩去煮拉麵的水,一種想要呈現完美的動作,每每在吧檯邊欣賞著這樣的執著,我真心的認為,拉麵是日本人精神的具體展現,而且花費不用太多,近距離的感受,還是要小小的店面才好!

 

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泡菜?

這碟泡菜是覺得還 ok 啦,以後不要提供應該也是很好的。
 

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醃蘿蔔

這道還有些古早味,但感覺好少片啊~ 吃完又不知道可以不可再要,不知當地民情,還是不要丟國人的臉,乖乖的等拉麵上桌!
 

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鉄火麵

嘩啦!我滿心期待的鐵火拉麵!用洋蔥,豆芽,肉絲,大蒜等材料,大火炒成的菜加入拉麵中,配上讓人噴火的湯頭,等不及了,這時候真的覺得吃飯前要拍照是一件煩人的事情。
 

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味增拉麵

毛媽的味增拉麵也上桌了!
 

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鉄火麵近照

終於我開吃了,這湯頭有那種用鍋子炒菜才能帶出來的香甜味,口味有點像蔥開煨麵,但這碗真的很辣,吃了可以噴火喔!這個味道像極了我爺爺的搶鍋麵,在我家可是沒有人能抗拒的,連毛媽都喜愛的強棒料理!所以我基本上像是在北海道吃到爺爺煮的麵,只能說回台灣之後我還吃的到...
 

北海道味之三平拉麵

圖:味噌拉麵近照

基本上味の三平的味道與麵條都很不錯,不能錯過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其本身歷史淵源,一定要來一碗的啦!

店家資訊

住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一条西三丁目大丸藤井セントラルビル4F [地図] 

電話 011-321-0377

営業時間 11:00~18:30 

定休日 毎週月曜日・第2日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