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租車自己來

想要自己來的朋友,如果您習慣使用駕駛座靠左的國家,那千萬要先跟我覆頌一遍,靠左靠左再靠左。在泰國,駕駛座是靠右邊,因此車行方向與台灣相反。剛開始的時候很容易忘記,千萬要記得,不是靠北,也不是靠腰,是"靠左"啊!(尤其準備右轉的時候)


1.單車 (針對:大城、素可泰遺蹟公園、素可泰小鎮、清邁市區)

當然走路也是自己來的一種,但是大家大約一歲的時候都已經學會走路,所以應該沒人感興趣走路的技巧。

單車,最便宜的交通工具,適合精力較多,預算有限的朋友。如果精力不夠,除非是想鍛鍊自己,否則不是很建議租單車到處逛。但是對於離曼谷交通時間約二小時的大城(Ayutthaya),最寬的兩點大約三公里,感覺比較適合租單車(網友說20-30Baht,不知有無漲)。

2.機車(泰國全區)

泰國機車多半屬於打擋車,也是有自排的機車,但索費通常較高。在清邁與素可泰,租一天打擋且cc數較小的,約150Baht。

個人經驗:本人從沒騎過打擋車,感謝阿亮(TR GH老闆的弟弟,之後TR GH會有一篇好好的給他介紹一下)把他的打擋機車租給我。阿亮的老婆還說她就知道我一騎就會,真的要感謝這對善良的夫妻,讓我學會騎打擋車。在我們抵達素可泰的之後,隨即前往TR GH(TR是民宿的名字,GH為Guest house的簡稱),因為我看著地圖,換算一下比例尺,想要把古城內與古城外的遺蹟都看一看的話,騎腳踏車騎到最後應該會喘的跟狗一樣吧。因此不想騎腳踏車遊素可泰遺蹟公園,決定租機車。但我又沒有騎打擋車的經驗,只好跟阿亮實話實說,請他先行指導。其實住民宿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的經驗都這麼發生了。恰巧,在我租下了小藍之後,一個大概是美國來的背包客,也想租機車,但她說她不太熟也想學,因為穿長裙,所以就叫我先表演。原本是想說自己慢慢揣摩,沒想到變成公開表演,好樣的!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右邊有一根是踩下去發動的,發動之後左腳板往前壓,從空檔進到第一檔,開始起步,催油,等到引擎聲音有點像是在嘶吼之前,放油門,左腳板再往前踩進第二檔,再催油,就這樣看速度,進到需要的檔位,如果停下來要再上路,把檔位退回一檔再起步。第一趟跟第二趟超不順遂,怎麼換都換不到第二檔,第三次我再次跟阿亮確認步驟,原來沒有放油門,哈哈哈,難怪換不過去。第三趟,終於勉強可以換到四檔了。我表演完了,她卻有點怯步,後來也沒有租,我想她大概不想要當眾表演吧,哈哈。晚上又偷偷練習幾次,隔天就騎著小藍去討閥歷史古蹟了。

我們租的小藍之黑白照


3.轎車(泰國大城市)

國際機場有提供租車資訊,適合四人以上同行。沒租過,大家若有相關經驗,歡迎回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