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76

圖:Riverside Park @ Kamloops

從溫哥華開車前往班夫絕對不會錯過甘露市 (Kamloops),無論是從海連天高速公路 (Sea to Sky Highway) 或者是楓葉1號高速公路。這個小鎮的名字源於印地安語 Cumcloups ─ 河流匯聚點。也因為其特殊地理位置,在古早掏金熱潮興起後成為毛皮交易的熱門地點,再加上其土地肥沃與半沙漠乾燥型氣候條件,甘露市成為北美最大的花旗參產地,因而享有 "花旗參之都" 的美名。

關鍵字:加拿大、甘露市、河畔公園、河畔沙灘、Canada、Kamloops、Riverside Park。

IMG_5627

圖:溜小孩也是一種不錯的運動方式

Joyce's B&B 留宿一晚之後,隔天一早我們便決定前往 Kamloops 頗負盛名的 Riverside Park,據說那裏的沙灘很棒,氣氛很優閒,很適合去曬曬太陽。所以我們打算花點時間去 Riverside Park 閒逛一番。上圖是到了 Riverside Park 停車場,看到一位媽媽在溜小孩,頗有趣味,讓大家學習一下不同的運動方式。
 

IMG_5639

圖:一進到公園就要上歷史課了!

車子停好,進到了 Riverside Park 就撞見這個石柱!仔細看看,十九世紀的時候這個位置是可以滅頂的水鄉澤國,到了七零年代初期,這個位置水深及胸,現在呢,水位可是遠不如以往。看看那曾經最高的水位,想必以前也是江寬水闊,一番榮景吧!
 

IMG_5641

圖:Riverside Park

雖然沒有江寬水闊的大場面,但是萬里無雲萬里天的澄藍色照映著 Thompson River,風微微的吹,這種感受也挺開闊的!
 

IMG_5665

圖:小小玩水區

水深危險,但在適度範圍之內,請盡情玩水。因為氣候稍涼,所以我只在岸邊摸摸水,淺嚐輒止!
 

IMG_5650

圖:離開前,再回首

說實在的,Kamloops 沒有什麼東西,但也因為這樣,Kamloops 有寧靜、有閒適、有放慢時間的空間。在這裡,算是個讓體力與心情充電的好地方。充完電,我們就要打起精神繼續闖向洛磯山脈的大山大水了!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