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8

圖:加拿大國家公園售票亭

我們在離開 Mount Robson Visitor Center 不久後,就來到了國家公園售票亭。我們跟親切的售票員買了一張年票,這張票有個小鉤子,是用來掛在後照鏡上以便展示門票用的。而這張要價 136.4 CAD 的門票,可以讓一台汽車裡面的遊客 (包含汽車) 在一年之內自由進出加拿大收費的國家公園。

關鍵字:加拿大,租車,洛磯山脈,自助旅行,傑士伯,亞伯達,Canada,Jasper,Alberta。

IMG_5797

圖:進入亞伯達省

買了票開到了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 與亞伯達省 (Alberta) 的邊界,終於,我們進入了亞伯達省,也算是到達了洛磯山脈的範圍了,身體雖然因為開了一天車有些微疲倦,但心裡卻是相當慷慨激昂的,因為這次旅行我們也增加了一些第一次的體驗:第一次租車,還差點租不到、第一次遊歷北美的國家公園、第一次在高速公路遇到熊。這些經驗與我們以往的旅遊經驗大相逕庭,也因此增添不少難忘的回憶。
 

IMG_5769

圖:快到 Jasper Town

路上的風景承襲著 Clearwater 小鎮之後的景觀,看看藍天,看看山,看看路邊的河流,與這樣的美景相伴,其實開個 500 公里也不會覺得太累。開到這裡終於快要抵達 Jasper Town,終於要抵達住宿地點了。
 

IMG_5743

圖:植披單純

因為我們沒有安排足夠的時間以遍覽路上的美景,所以毛媽在路上發出驚嘆之餘還辛苦的拍照記錄下來讓我倆回家後還可以回味,說不上是什麼好照片,但是卻是我們的好回憶。有時想想,以後如果我們有大把時間可以回憶過往,這些照片都將成為我們記憶資產的實證吧。
 

IMG_5807

圖:Jasper Town

終於到了 Jasper 小鎮裡頭了!根據出發前所準備的 Google Map 路徑,卻因為民宿地址是數字,並非其所在位置的道路名稱,讓我們把 Jasper 每個角落都繞過了卻還是深陷迷路狀態。在找部到的情況下,只好先去 Jasper Information Center 拿些資訊,順便問一下民宿在哪一條路上。

 

IMG_5859

圖:住宅區佔了小站的大部分

就只是因為自己的偏執,所以我認為民宿不在 Tonquin St.,所以繞過不走。結果目的地 Bjorn's Bed 就在那條路上,從這裡我們可以學習到 ─ 自己真的是最大的敵人啊!
 

IMG_5857

圖:迷路開始的路口

看看這傍晚時分的 Jasper Town,雲淡風輕的感覺,簡直就是被神祝福的地方。可惜我們當時心情是在迷路狀態,沒能優閒的享受這樣的美景,但在迷路的過程中,毛媽跟我說他看見一隻大麋鹿在人家後院吃草。因為我心急沒有給毛媽拍照的機會,所以沒圖沒真相,而真相,只留在我們心裡了。現在回過來想想,是因為 "迷路" 所以才會遇見 "麋鹿"?還是因為遇見 "麋鹿" 所以才 "迷路" 的?這其中的道理實在也無從考究了。
 

2009CanadaBrave

2009CanadaGM
2009CanadaGMW

2009CanadaPlan
2009CanadaPlanW

2009CanadaFlag
2009CanadaFlag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