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79

圖:搭上了希臘的火車前往天空之城

在寫下 西雅圖全文完 那篇文章之後,突然有種滿足感,我跟毛媽就不斷的說著過往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有太多沒有紀錄的的片段,而那些美麗的片段,都是我們面對挫折壓力的最佳良藥。美中不足的是,隨著年歲的增長,旅行記憶在層層疊疊的回憶中形成了一座迷宮,即使那些深刻到難以忘懷的趣事,都讓我們有種將要失去的感覺。所以,我們開啟了重拾記憶之旅,回到2007年的9月,一起跟著我們搭火車前往天空之城吧!

關鍵字:希臘,梅特歐拉,天空之城,火車之旅,Greece,Meteora,Kalambada。

IMG_1994

圖:沿途風景有很多種變化

以前有寫過一篇 交通全集,裡頭說明了如何在 Larrisa 火車站買 OSE 的票前往天空之城的小鎮 Kalambaka。我們一到雅典就搭捷運到 Larrisa 火車站買票,免得到時後沒有位置,因為這個車程可要四個多小時,不太適合用站的。
 

IMG_1990

圖:火車開在峭壁上

沿途風景變化滿多的,向上面就是火車開在峭壁上,望出去就是一大塊盆地。因為腳下是近乎垂直到底,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到的風景真的是有種又壯麗又驚險緊張的氣氛喔!
 

IMG_2009

圖:不毛之地也是有的

有時候也是會經過不毛之地,說到這個我就想到,我們在飛機上才快要降落雅典機場,我看了看雅典市景,突然嚇了一跳。心裡很狐疑,到處都是石頭,沒什麼高樓大廈,跟我想像的雅典市有些差距,當下真的感覺雅典怎麼這麼多不毛之地啊。
 

IMG_1991

圖:再來看看壯麗的風景

雖然火車要開四個多小時,但是沿途風景真的相當的值回票價,建議從雅典出發的話選右邊座位,回來的時候選左邊座位會看到比較美景觀喔!
 

IMG_1961

圖:四個人面對面的座位

我們的位置剛好在火車的中間,是四個人面對面的座位。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一位老爺爺與一位中年婦人,老爺爺聽不懂英文,中年婦人只懂很少的英文。一開始老爺爺看我們兩個像猴仔一樣到處拍照,老爺爺就要求要幫我們拍照,我們當然也順應老爺爺的要求。拍了幾張老爺爺玩起了我們的相機,一直要拍,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老人。沒想到拍一拍,比手畫腳了一陣子,老爺爺竟然拿出他的傳家寶給我們看,瞧老爺爺的樣子,這可是很厲害的寶物喔!他還把這個十字架拿給毛媽,要我幫毛媽拍照,我當然也拍了。後來覺得比手畫腳實在很累,突然想到我們的 JTB 有簡單的希臘文,我們就拿出來給老爺爺看我們要講的話,結果老爺爺很認真的把 JTB 整本翻完了,ORZ,真是佩服老爺爺。其實這個老爺爺真的是個很有趣又很耍寶的人,能夠跟他一起坐火車,真的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在回國後我們偶爾提到這件事,還能彼此會心的一笑呢!
 

IMG_2028

圖:快到了快到了!

相信大家都看過宮崎駿的天空之城,我們終於要來到這個神祕的國度,來探訪在巨大石塊頂上修行的苦行僧。其實出發前對這裡是滿心期待的,因為我們在規劃 自拍婚紗 的內容時,有普吉島的海 ,有伊亞的藍白世界,感覺還少一樣大景,所以把天空之城排進去,應該就還算豐富了吧!原本因為回程的時候沒有時間去 Delphi,覺得不太划算。還好有來這麼一趟,天空之城就很夠我們享受的了!Delphi ,下次吧!
 

IMG_0233

圖:到了 Kalambaka小鎮

天空之城的地區名實為 梅特歐拉 (Meteora),當地的小鎮叫做 Kalambaka,所以不要在火車班表上找 Meteora,那是找不到的!要找 Kalambaka 喔!
 

IMG_0236

圖:向雅典方向望去

回首來時路,我們已經抵達天空之城,真的有種迫不及待的感覺,於是飛快的下了火車...
 

IMG_2050

圖:火車已經開走...

飛快的下了火車... 笨毛爸我竟然漏掉了腳架,我們自拍婚紗不能少的重要工具。毛媽下了車之後問我說角架呢?我說背著啊,因為當時大包小包以為都背上身了,結果摸一摸腳架不見了!(其實是沒帶下車)。當下我們就趕緊的去找票務人員,因為我記得這裏是我們搭的那班車的底站,應該車子會回頭接一個小時之後的旅客回雅典。
 

IMG_0242

圖:票務中心

說他是票務中心,還不如說是間小房間,站長一個人搞定所有大小事的小火車站。找到了站長,我就開始雞哩瓜拉把我腳架落在車上的經過連珠炮的講完,然後他老兄眼神深邃的看著我搖搖頭。這下我驚了,是我英文講的不好還是怎樣,於是我放慢了速度再用精確的字眼與自認為完美的邏輯給再講一遍。再一次的,那深邃的眼神真的有種吞噬我心急的空洞感,頓時我感到相到無力,而他那眼神深邃是因為希臘話才有通。這時集聰明於一身的毛媽,把我們的問題化簡成為最簡單的單字,BAG! LOST! TRAIN! 哇!他老兄聽懂了ㄟ!馬上幫我們連絡,結果是一個小時後車子會回來,到時候再上車子上拿就好了...
 

IMG_0243

圖:等一個小時,在小火車站。

因為深怕拿不到腳架,所以我就把毛媽留火車站,自葛先去附近租台摩托車節省時間,以便拿到腳架直接就可以騎上摩托車前往住宿地點─Arsenis。這家讓我們驚魂的民宿,其中的有趣故事,先用個經典名著都會用的七言疊句賣個關子 ─醉毛爸身陷魔爪,勇毛媽神力救夫─ 哈哈哈,想看吧!敬待下回分解!
 

圖:看看這小站外頭,就是大石頭了!

巨石!
苦行僧!
我們帶著腳架,來了!來了!

謝謝各位耐心看完,毛爸給您掌聲掌聲!

Modified on 2011-01-25 11:51:11
 Posted on 2009-09-27 22:53:02

 


火車之旅

IMG_0329
天空之城


自拍婚紗

IMG_2259
探訪修道院

IMG_0294
住在 Arsen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