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2 

圖:用最基礎的方式來試驗P寶,今天的成品我很滿意~

 關鍵字:吐司,自己做,國際牌,麵包機,SD-BM101,雜糧,山茶花麵粉,食譜
成功的丹麥吐司之後,接下來要挑戰的是買P寶的重要理由,自動投入堅果功能。  

 IMG_7400

圖:歷時約四小時

 
[P寶2號]:吐司,葡萄乾功能,淡色

採用的是食譜第16頁的配方

山茶花高筋麵粉 250g
奶油                        15g(書上是10g)
砂糖      大1.5(書上大2)
奶粉      大1
鹽       小1
林鳳營牛奶   170ml(書上用水180ml)
*食譜有註明,室溫超過攝氏25度時,可將攝氏5度的冷水減少10ml
酵母粉     小1

堅果:放置於槽內剛好滿 

吐司高度:16公分
出爐時間:20080715凌晨1:30

 IMG_7389

圖:清楚的標識

 
P寶的好處是,進入烘烤之後就會秀出還剩下多少時間,這種等待的時間,其實跟等放榜還滿像的,永遠不知道自己這次的成品會是什麼樣子,幸好目前P寶還沒讓我失望過。

 IMG_7393

圖:聞香而來

 
即使很晚,毛爸早就呼呼大睡,但是小毛子聞到麵包開始烘烤的香味,就自動的陪著我在書房等待,他好像也知道吐司何時好一般,跟著我到廚房準備驗收成果。

 IMG_7424

圖:從底端看一下組織

 
因為還很燙無法切,而且要等到我們家專職切麵包神手毛爸動刀,所以我跟毛少爺就從麵包的底端猜想,這麵包拿起來感覺柔軟,但從底部看的出來並不會很濕,外皮的顏色我很喜歡,漂亮的金黃色。

 IMG_6283

圖:毛爸切的麵包,大小剛好

 
我們家毛爸切麵包真的很厲害,每塊都切的平整又漂亮,大小也剛剛好。看到麵包的內部,我們都很開心,組織很漂亮,又不會太黏。

 IMG_6284

圖:滿滿的堅果,十分健康

 
外皮有嚼勁,但內部卻鬆軟好吃,沒想到我們也能做出跟市售土司不會差很多的雜糧吐司,真的很開心!

 IMG_6296

圖:每一口都是健康

 
因為自己做的關係,所以對於材料的使用都能掌握,能做出這樣的成品也超出我們的想像。以前用威寶比較常使用麵糰功能,因為覺得出來的吐司比較沒有這麼鬆軟好入口,可是P寶在我隨性的亂搞之下,還是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吐司,很開心。

 IMG_6298

圖:鬆軟的內部

 
雖然氣孔的分布還不是非常均勻,不過口感很棒,也讓我們更有興趣繼續使用下去。這次使用的是吐司功能,所以時間要四個小時,不知道快速模式的成品會怎麼樣呢!

我的威寶紀錄:
麵包機做饅頭/自己做吐司給少爺吃

拿鐵的威寶麵包機:
無油全麥吐司

新竹胖胖幫的國際牌吐司紀錄:
雪花的胖胖1號 
莯妞的司司堅果吐司
精靈貓的貓胖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