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4

最近部落格上好多人都發起了幫助福伯的狗狗活動,很早以前就聽說過福伯的事情,他老人家一個人堅持著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能幫助的狗狗。

在Annie家看到需要有人去幫忙整理福伯的狗狗收容處,傳了MSN給正在實驗室努力的毛爸。他二話不說就說,那我們走吧!在家的我趕緊把舊衣跟棉被收一收,準備一下薑湯和雨衣與替換的衣物,還有聯繫mini麻與annie,十分鐘後,我們就已經坐在車上,前往會合。


IMG_5750

沒有福伯的狗狗收容處,正下著綿綿細雨,狗狗們看到大家都好興奮。難怪出發前mini麻特別交代我每個人都要穿兩件雨衣,不然一下子就勾破了。福伯把收容處分了很多區,區分開生病狗狗、皮膚病狗狗、親人狗狗與較為兇的狗。

這天有位暫時義務協助的老伯伯在現場幫忙,福伯不在的這段時間,似乎是由這位伯伯暫時來照顧這些寶貝。

在Annie和mini麻的指揮下,七位女生一位男生,把三個大鐵籠放進鐵皮屋內,一一組裝並且鋪上棉被,讓狗狗們這段時間能暫時有各保暖的居所。接著每一區狗狗的鐵皮屋都要打掃並且鋪上被子,並且準備充分的食物與飲水。

接著就是帶四隻狗狗離開前往寵物店洗澡,這四隻狗狗都是有中途收容或是被認養的,十分幸運的他們在福伯離開後,能先找到安身之處。但還留在山上的諸多狗狗,還是讓人擔心。

IMG_5754

有大約七隻的狗狗有皮膚病,上面這兩隻是比較嚴重的,這區的狗狗在這樣的環境下,不知道他們能撐到什麼時候。除了這些皮膚病狗狗和三隻生病狗狗以外,親人狗狗約八至十隻,防衛心較重的狗狗(但十分的漂亮而且會認主人,很聰明)大約有六隻,這些狗狗目前都急需中途或是認養。

親身走一遭之後,心中真的是非常沉重。邊幫他們替換發臭的墊子,掃著有點糊掉的排泄物,雨細細的下著,眼眶也跟著模糊。這些狗狗之前有福伯照顧寵愛著他們,但是有更多的流浪狗狗,他們過的生活更是慘不忍睹。

麻煩大家幫幫忙,現在不要再捐款到福伯帳戶,因為這些愛心目前沒有辦法運用。
現在很需要大家幫忙詢問在12/15前哪裡有人需要認養狗狗或是能暫時中途。
如果有的話,煩請到這裡留言。

在這個午後,雖然回家發現被跳蚤咬了好多,但是心中還是很高興,我們能為這些狗狗做點什麼。螢幕前的大家,我們能做的事情好多,發mail給你通訊錄上的朋友,把認養訊息貼到您的網誌上,也許有隻狗狗就因為您找到了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