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的結果雖然令人期待,但,飯還是要吃,文章還是要寫,生活還是在過,好吃的基因也從沒消失過,所以上個星期天中午我們為了中餐而忙碌。
喜愛在吃早餐的時候提問中餐吃什麼的毛爸與毛媽進行了如下的對話...

毛爸:中午要吃啥?
毛媽:不知道。
毛爸:吃... 吃... 給你三個選擇你選一個,一米乾,二烤鴨,三批灑加炸雞全家餐,ㄛㄛㄛ~ 太讚了!
毛媽面有難色。
毛爸:那你提三個給我選啊。
毛媽:不知道。你說啊。

上面這段,是開場白,每次必講的,下面就會開始有變化。

毛爸:要不要去新竹或是竹北開發新地點?
毛媽繼續點擊著各大部落格,思考半响,若有似無的發出些敷衍的聲音。
毛爸:吃那什麼馬丁的好不好,那個好像是什麼藝術餐廳喔~

兩個人就開始找馬丁‧藝術餐廳的資料,搞了半天,看了好多的餐廳,還是猶豫不決。
突然間,毛媽說:我們去吃文化城牛肉麵!
心想,毛媽是不是哪裡壞了?除非不得已,這不會是毛媽的選項。不過喜愛牛肉麵的我,自封牛肉麵達人,聽到牛肉麵不請自來,心中自是歡喜。為了防止這個提議生變,馬上催促毛媽上車,火速趕往... 上次無緣的文化城牛肉麵!

看看那張騙大家進來的圖,就這碗,文化城的牛肉麵。這碗麵是拉麵,還有陽春麵可以選擇,可惜胃太小,下次再來試試陽春麵。吃牛肉麵我是絕不含糊的,一先吃口麵,感受一下麵是否入味,是否提供特殊的口感。二喝一口湯,審視這碗麵的價值就是這一口了。三嚐嚐牛肉,如果前面兩口都過關了,這第三口決定了這家牛肉麵的命運。這裡的牛肉拉麵麵挺入味的,軟硬與Q度適中,湯頭屬台式大眾口味,偏甜略帶點酸,而牛肉很軟,口感佳,雖然不是那種一吃下去會讓毛爸鬼叫的牛肉麵,但也是一碗優良的牛肉麵了!此外,麵裡還浮著店家自製牛肉球一顆與數片豌豆,勘稱一絕!

憑什麼相信毛爸的話呢?不用相信,有下圖為證,拍照時間星期天下午兩點零七分... 連我們吃完都還有人進門啊~



牛肉麵店賣牛肉麵是一定的,但一家生意好的牛肉麵店絕對還有吸引人的地方,下面就是好吃小菜的連環圖,我們點了豬血糕、蜜芋頭和水煙腸。毛媽超愛這個蜜芋頭的,份量也滿夠喔(相較於十一街)!此外還有麥茶可以無限暢飲,通常吃完牛肉麵都會渴(味精應該很多吧),所以都會想喝點涼的解渴,這個飲料的供應有給他貼心到。





其實,毛媽是衝著豬腳麵線而來!毛媽米對豬腳麵線的熱愛程度是很高的,如果哪天我惹毛媽生氣,能夠瞬間遞上一碗"好吃的"麵線,我肯定被無罪赦免(不好吃則會死定了)。可惜的是,每次把毛媽氣爆的時候,這些食物總是離我很遠,:~~~~~~~  話說回來,這豬腳麵線也很台,麵線與豬腳是分開放的,麵線上面的滷肉,也是偏甜的台式口味,豬腳滷的比較Q,與那種一入口就溶化的幸福豬腳不同,雖然沒有幸福,但很幸運的,它不難吃。



好吃的一餐可能所費不貲,但遇到便宜又大碗的當然要給他報料,這樣貪心的吃ㄧ吃也不過335,還有剩好多蜜芋頭可以外帶,可以說是很划算的啦。



文化城牛肉麵店前面種了很多樹,擋住了招牌,感覺不甚明顯,開車邊開邊找要稍微慢一點。



還有,店的周邊與內部有不少哩哩扣扣的裝飾,雖然有點雜亂,但邊吃邊看也是頗有趣味。門口還養雞跟小神豬喔~



這個真的是挺厲害的,虧店家想的出來...



來,怎麼去?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486號
電話:03-5530568
開店:AM11~PM2;PM5~PM9;週末全天(AM11~PM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