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890

圖:歡喜迎接一百年

第一次的露營,就這麼的豐盛和美好,看來往後的露營規格可不能太差了。很幸運毛家的第一次露營是跟隨Judy隊長,還有有經驗的塔夫與廚娘Ching,以及爬山高手小乖。所以這次的跨年露營趴,讓新手的我們大開眼界。首先就從吃個不停開始介紹吧!

上面的蛋糕是中壢佳樂的季節限定草莓蛋糕,辛苦的Ching從中壢帶來的,讓我們在迎接民國百年的時候可以開心享用。

 

R0035843

圖:薑母鴨

因為我們是最早到營區的,在隊長指導下選好營位,再來就不知道要幹麻,所以就去洗青菜啦!這天洗的青菜可以一直吃到要回去,因為餐點實在太多太豐富了!哈哈~山上溫度超級低,這天只有四度,幸好有廚房可以使用,所以先在廚房把薑母鴨煮滾,料都加下去之後才拿出來外面,不然可能要煮很久才能吃啦!
 

R0035877

圖:飯後甜點

Judy隊長精心準備的巧克力鍋,各位單身無不良嗜好,身高175以上的男士快點來報名,我們隊長出得廳堂入得廚房,這麼好的女孩哪裡找啊!!!
 

R0035899

圖:搭配水果將將好

飯後甜點也是一點都不馬虎的ㄟ,水果跟巧克力真是好搭唷!
 

R0035903

圖:草莓夾心

完美的草莓夾心,酸甜滋味搭配鮮奶油剛剛好。
 

R0035894

圖:舉杯

除了紅酒,還是要來點熱茶啦!搭配蛋糕才配,尤其又有泡茶高手阿夫哥在,我們這幾天隨時都有好喝的茶可以享用,真幸福。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4920

圖:仙女棒時間

雖然看不出來,但是是Happy 2011啦!
 

IMG_4743

圖:隊長的另一拿手菜

我跟毛爸都超愛的法式吐司早餐,也是隊長的拿手菜,想要認識隊長的人請不要猶豫,快點Call in唷~
 

R0035952

圖:沒有放油ㄟ

隊長為了我們的健康,還使用不沾鍋煎吐司,都不用放油很健康。
 

R0035956

圖:隊長自製莎莎醬

吐司裡面包上莎莎醬味道很棒,這味兒也是隊長辛苦準備的。
 

R0035953

圖:一定要放一張

毛爸負責準備咖啡,為了讓隊長以後不要拋棄我們,毛爸早早就去滴咖啡跟老闆研究帶哪款咖啡上去。
 

R0036096

圖:毛爸煮咖啡

這次帶了兩款,味道不同,各有風味,大家還滿喜歡的。
 
IMG_4753

圖:爬山者的零食

因為我們的食材有好多,所以就把玉米煮了給要去爬鳥嘴山的大家當零食,結果上山前就開吃了,哈哈!這季節的玉米好香甜好吃,簡單水煮過就很棒,先煮過也是為了晚一點的烤肉使用,這樣不用烤太久就可以吃唷!
 

R0036019

圖:薑母鴨湯

廚娘Ching跟我趁著大家去爬山的時候,也往後面的民宿走去,然後回到營區享受了一陣溫暖的太陽並打個盹。接到毛爸電話說還有十分鐘就回來,我們倆才往廚房走去。昨晚的湯再熱上,就有一個暖呼呼的湯。
 

R0036018

圖:炒高山高麗菜

我受廚娘指揮洗菜切菜,大廚Ching快快的就把高麗菜炒好。
 

R0036017

圖:關廟拌麵

廚娘真的很厲害,利用剩下的菇類還有自己帶來的炒肉,就為大家變出這鍋好好吃拌麵。
 
 R0036023

圖:草莓乳酪塔

吃完中餐,就要準備下午茶,我們真是不停在吃吃吃。
 
 R0036046

圖:下午茶

這次紅酒我們帶了兩瓶,都是同一支,下次應該要記得帶點不一樣的。一樣出動隊長招牌的巧克力鍋,還有滿滿兩大盤的水果搭配。
 

R0035972

圖:阿夫哥泡茶

一定要提一下,阿夫哥的泡茶技術真的很棒,每次跟塔夫出門,沒有來上一杯阿夫哥泡的茶,就不滿足啊!
 

R0035963

圖:塔貼心準備的宇治蛋糕

塔塔還帶了從宇治搬回的蛋糕。
 

R0035975

圖:偷閒的時光

 

R0035968

圖:伊藤久右衛門的茶

雖然我們家也有,但之前怎麼喝都不覺特別,原來是泡茶的方法不對,在阿夫哥巧手下泡出的煎茶才有了原本該有的美好滋味。
 

R0036070

圖:重頭戲烤肉活動

據說這累的要死的烤肉活動是我提起的,哈哈!好累,但是過程真的很好玩,大家都決定下次不要烤肉,要悠閒一點。
 

R0036072

圖:阿夫哥辛苦採買的海鮮

阿夫哥採買的海鮮都好好吃~還有一份鹽烤魚在炭火中,之後我們還丟了地瓜下去烤,一整各很幸福。
 

R0036075

圖:大蝦蝦

好吃的大蝦蝦,讓這次辛苦的烤肉活動非常有成就感。
 

R0036076

圖:舉杯歡慶美好的2011年

隊長帶來白酒,跟海鮮很搭!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R0036085

圖:烤棉花糖

準備食材的時候,毛爸一直提醒我要買棉花糖,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忘記了,幸好隊長有帶,外酥內軟的棉花糖,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這味唷!
 

R0036100

圖:早餐

一早起來,肚子有夠餓的(雖然昨天晚上吃那麼多,但起床後真的好餓)。我們一群餓到快昏倒的人先品嚐隊長準備的法式吐司,稍微解餓之後,小乖的雞絲粥也煮好了!還準備了一盤炒菇給我們。
 

R0036101

圖:雞絲粥

我們這一整鍋都有吃完唷!
 

R0036126

圖:中餐

用完早餐就開始整理營地,本來是打算中午要回到新竹吃合菜,不過還有這麼多食材,那就來煮個中餐吧!後面兩盤是利用烤肉剩下的食材:香腸、糯米腸、豆乾、甜不辣等等炸的。
 

R0036128

圖:皮蛋瘦肉粥

這次菜單的達成度應該算是百分之百,所有想吃的都有吃到啦!
 

R0036119

圖:塔大作

一定要有甜點的塔塔,下廚為大家準備焦糖香蕉。
 

R0036121

圖:料理中

這焦糖香蕉為我們的跨年露營畫下了美好的句點,期待下次隊長帶我們來去悠閒露營。光是寫我們吃的東西就花了好久時間,這次的露營真是名符其實的在吃吃吃露營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