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4 

圖:YVR 機場入境大廳外

從溫哥華到西雅圖的交通方式想的到的應該都有,陸路六種:租車,搭的士,搭公車,搭火車,騎車,步行;飛機兩種: 水上飛機,民航機;海上兩種:搭遊艇,游泳。排除太過冒險、違法、昂貴、費時的方式,我們選擇公車。公車的選擇,有 Greyhound 與 Quick Coach (or Quick Shuttle)。因為 Quick Coach 在溫哥華 YVR 機場有停靠站,而我們的民宿離機場很近,加上當時價格較為便宜 (round trip @ 51CAD),所以 Quick Coach 雀屏中選。

關鍵字:溫哥華往返西雅圖,交通,Quick Coach,Quick Shuttle。

 IMG_4453

圖:第四根柱仔就是等車的地方

在溫哥華 YVR 機場入境層的第四根柱子,就是 Quick Coach 前往西雅圖的停靠站。當天我們搭九點的車,八點四十五就到了,直到八點五十才有另外一位男性乘客現身。原本是想躲在柱子後面,但還是被那位先生抓包,被迫聊天排除等車的無聊時光。話說這位先生是個美國海軍的退役軍人,雖然退役了仍然在幫軍方工作,但因為工作性質常常要到處跑,三四個月才回西雅圖的家一次,他還強調他跟他太太的感情超好,他怎麼說我怎麼信啦,我也跟我太太感情超好的,但很少分開那麼久過。哈拉了半天,車還沒來,只好繼續哈啦。直到九點二十分車才來,我終於可以不用講外國話了...
 

IMG_3217 

圖:可以無線上網喔

選擇 Quick Coach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無線上網,但我好像沒有看到電源的插座。原本以為溫哥華離西雅圖那麼近,開個兩個小時就到了吧!但沒想到最後花了四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IMG_3220

圖:美國邊境

原因就是要過境,進入美國比較麻煩,問一堆問題,還跟我烙中文,問我有沒有帶 "中藥",此外還把我的護照亂釘,真是麻煩。進入了美國,海關一定會給你一張 I-94,出境的時候要歸還,美國才會有出境的紀錄。如果沒有歸還,下次來到美國,海關會認為非法留滯美國,強制遣返,那就不好玩了。如果跟我們一樣搭 Quick Coach 回溫哥華的話,那 I-94 肯定是跟定您了,回家要記得把出境證明連同 I-94 一起寄回,雖然這點在 "[加拿大] 民宿-愛戀溫哥華 (Love@Vancouver)" 已經提過,但是囉嗦的毛爸還是不厭其煩的提供需要的朋友,詳細的處理方式的→訊息←。因為當時在排行程的時候沒注意到這點,快出發前才被毛媽提醒,當時真的好驚喔~
 

 IMG_3493

圖:這裡是從美國出境,入境加拿大

回溫哥華的時候就好多了,我們在加拿大海關給一位女士盤查,在拿出毛媽精心設計的行程小冊之前,她也是問一堆問題,直到我被問煩了,拿出了毛媽小冊,她就每頁翻翻翻,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就說 "你們一定很懂電腦,I'm impressed",聽到這個突然覺得很爽,心想你沒看過我們的同胞做的行程小冊子,每個都是這麼行的喔!當然不能給毛媽洩氣,愛妻,妳做的最棒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A Stroll in Seattle 

圖:這次行程的 Google Map

 

 

讓您方便瀏覽2009年毛家的 "漫步西雅圖" 方便鏈結
  文章列表  
  行程總覽 
└  行程地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