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1

圖:我們的文定請帖封面

 關鍵字:結婚.文定.請帖.喜帖.自己做.自製.手工
從過年前後毛家開始閉關,主要是毛爸的工作很忙碌,再來就是因為我們忙著準備文定的事情。我們兩個通常要到六月底開始才會比較有空,加上兩人的家裡住的很近,所以決定要一起宴客,文定就簡單的邀請雙方家長就好。

一直到文定前的一兩個星期,我們才有空開始詳細的籌備相關的事項,既然還是要邀請親戚來用餐,所以請帖自然是不可少的,但是只有十幾張的數量,要找廠商也印很難,所以我們就決定自己來做囉!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的手不巧,所以自然只能來個簡單典雅的設計。先是跑到復興美工附近的店家選紙,再來則是選了一張我們都很喜歡的照片做為封面。

 IMG_4707

圖:照片也是自己一張一張裁出來的

 
利用家裡的噴墨印表機印出了照片,再一張一張的裁剪,每一個步驟都是我們親手製作。

 IMG_4704

圖:內文印製在類似描圖紙的紙材上

 
內文是參考了傳統的寫法再加以改良,請帖的內文一定要經過長輩的過目,他們認可之後才算是完稿。我們是把這張貼在背面,下面是紅底,所以整個看起來還是喜氣洋洋。

 IMG_4714

圖:自己製作貼紙

 
外面的成套喜帖都會有漂亮的貼紙,我們就自己設計了雙喜字,除了放在信封上,還可以做成貼紙。

 IMG_4715

圖:封面設計

 
因為有現成的粉紅色信封,所以就自己設計了這款有龍鳳和鳴的信封。內頁中的蝴蝶結也是前兩天卡妹才教過我們的,就這麼懵懵懂懂的把我們自己的文定喜帖做好了,雖然沒有辦法像別人做的很細緻,但是還滿有成就感的呢!

 IMG_4717

圖:貼上喜字就大功告成囉!

 
十幾份的自製喜帖,其實費用不高,但是時間成本倒是不少,不過聽到長輩們稱讚很別致就覺得很值得啦!

我們的文定在2008.3.8順利完成,很感謝雙方長輩讓我們放手的策劃,還有阿嶔跟小莯的幫忙,讓我們一切都很順利。休息了這麼久,終於可以歸隊,也很謝謝大家都很關心我們,也給了我們很多珍貴的祝福,後續再跟大家分享婚事的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