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打包的秘訣也沒什麼,把所有東西通通壓縮到最小就成了。可是話說回來,有時候蠻力也很難把一堆衣服縮小,何況還要帶婚紗!這時還好我們有去買真空壓縮袋,把所有衣服通通變成薄薄的一片,而且不會漏,好自在。


IMG_0657

圖:B&Q買的,有分大中小,我們買一個大裝禮服,一個中的裝日常衣物。


用這個真空壓縮袋,能壓到多小,也是要看個人使用的熟練度。當然有吸塵器,一吸就乾了,如果人已經在國外,check out 時間迫又在眉睫,那真的會搞到汗流浹背。因為毛爸平日就喜歡讓家具放在好取好用的位置,所以也特別講究打包時,空間調配是否恰當,分類是否清楚,好取好用的基本原則是否符合。如果這些條件都具備了,拍完婚紗之餘,還可以瞬間到電話亭裡面便裝成一般遊客,拍也拍到,玩也玩到,心滿意足,相當完美!

IMG_0658

圖:如何使用,請詳見包裝說明,用了之後,只能說,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衣服就可以從上圖紫色的封口處置入,注意,不是塞入,平整疊好放進去會縮的比較小!不過在疊衣服的時候,最好確認一下密封袋的大小與行李箱之間的比例,因為就算衣服放完,也需要跟別的物品相互結合。毛爸建議密封袋吸乾後的長或者寬必須為行李箱的整數倍,因為如果長或寬大一倍,可以對折,不會造成畸形的空間,方便放入別的物品進行李箱。這邊還是要說一下,有規則就有例外,因為有時候其他的物品是主要考量的因素的時候,這個真空袋最後的形狀就要配合才能把空間的運用最佳化!

IMG_0844

圖:這是毛媽的化妝包。


化妝用品也是少不了的一部份,所有的瓶瓶罐罐最好精簡,用多功能型的為佳,找一個適當的化妝包(箱) ,當然也是要配合帶出國的行李箱。毛媽帶的用品有保養品彩妝類(易碎的部分都放在黃色提包裡面喔!)與飾品(中間的透明塑膠盒)跟髮型用品(大捲子可以在屈臣氏買到,還有要記得多帶一點黑色髮夾,還有一罐男生用的髮雕),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還有,這些瓶瓶罐罐是不能帶著隨身的,只能拖運了,這個等行李的時間也只好花下去了,這個大概就是婚紗旅遊的一項弱點了。

IMG_0859

圖:接近完成圖。白紗一件,紫色晚禮服一件,頭紗兩件,通通吸乾!


我們這次婚紗旅行帶了兩個登機箱(都可以隨身帶上飛機的SIZE,其中一個小的就是拿來放所有跟婚紗有關的用品如上圖), 一個電腦包(一台NB),一個小相機包(一台單眼四個鏡頭一個閃光燈,還有一台輕薄的小相機),一個腳架,簡直就是輕裝登場,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還多帶了一個大的側背背包(折起來很小),一個大的可以套棉被的袋子,最後回來全部用上,而且我們因為這次旅行飛了兩個國家,又各在兩個國家境內轉飛小島,因此我們也善用機場與旅館的行李寄放服務(機場的要錢,旅館有的要收費有的不用),把不需要的行李寄放好,節省搬運的體力,這樣拍婚紗很輕鬆的啦!

By 毛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