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ness of a nation can be judged by the way its animals are treated."  ─ Gandhi

紐約的動物收容所完全仰賴人民的愛心捐款運作,政府並不給予實質上金錢或資源的援助。無法想像紐約客的愛心有多大,因為連我們稱讚連連的AC&C,在紐約卻是紐約客批評不斷的收容所。我絕對不認為我們的愛心少於紐約客,但為什麼我們的愛心呈現不出實際的效應?讓流浪動物甚至被飼養的寵物的生存權利得到適當的尊重?這個問題不斷的盤旋於我們的腦中,在參訪著各種不同階級的動物收容所的當下,在回到台灣之後,在思索著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們試著去尋找歸納這個問題的許多答案,或許資源的整合與利用是這個大問題其中的一個小答案。

Maddie's Fund,是一個協助同伴動物獲得更好的生存條件的基金,並以建立一個 no-kill 的國度為目標。這個基金是一對夫妻,Dave Duffield 與 Cheryl 經營的公司 PeopleSoft 與 Workday 所贊助,因為深受他們養的一隻名為 Maddie 的雪納瑞的感動,而成立了這個基金。目前這個基金在全美有計畫的支援大大小小的收容所與提升同伴動物福祉的行動。其中在紐約,Maddie's Fund 支援了兩個計畫─ Maddie's Pet Rescue ProjectMaddie's Spay/Neuter Project。而我們有幸在 The Mayor's Alliance 的安排之下到了 Maddie,並認識了這個基金會。

ah-5350-1

在良好的規劃之下, Maddie's Fund 花出去的錢,可以從他們製作的報表中看出,整個大環境的改善。用認真的態度,專業的組織運作,紐約的動物是幸福的,紐約客的愛心實際發揮了作用,這樣良好的循環造就了一個不斷向上提升的動力,我相信他們不斷在克服新的問題,並用心的去創造一個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的完美國度。

 

ah-5429

我們在 Animal Haven 遇見了可愛的 Maddie,它可是隻超大型雪納瑞,沒想到後來 Maddie 換了裝卻是個個子小小的女生。那天紐約的天氣滿熱的,真的還滿佩服她全副武裝,陪我們吃了一頓中餐的。 The Mayor's Alliance 同時也給了我們他們宣傳的小衣服,穿在毛毛身上看起來小了點,不過如果太合身的煩惱是不能穿出門,這件衣服完全只是試穿,沒有要認養唷!

 

IMG_1868

當資源越多的時候,資源的整合與利用就是一個嚴肅的議題。管理資源的方式,管理的人才,都是讓"做好事"發揮其真正功效的關鍵。嚴格且認真的看待動物生存權,著眼於大處遠處,朝著既定的目標採用科學又有效率的方式去"做好事",就不只於給牠們吃個飽住個好。給流浪動物吃跟住只能解決眼前的問題,卻解決不了未來的問題,動腦花心思去解決問題才是我們需要的。如果只是蓋一棟高級的流浪動物的住所,用不了多久再多的錢都會燒完,惟有投入資源,並賦予這些資源生命力,讓資源可以獨立自主,並且越滾越大,夢想才得以實現。我們看到 Maddie's Fund 有這樣的生命力,不斷的解決問題,不斷的進步,並且不斷的壯大。他們花心思教育民眾,想辦法針對流浪動物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這是我們要學習的,有效的整合現有資源,並且獨立自主,懷抱一個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的國度,並且勇往直前!下面是一個可以縫在衣服上的徽章與饒富趣味的寵物名牌,這些只是 The Mayor's Alliance 提供給我們的一些小小的宣傳品,卻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IMG_5134

下面林林總總的資料蘊含了各式各樣的計畫,我們深深為紐約的動物感到幸福,同時也感受到龐大的距離感,他們已經克服了很多流浪動物的問題了,而且還汲汲營營於克服新的問題,我們需要這種態度,也需要這樣的企圖心,讓我們的動物能幸福過生活,也讓我們成為真正的福爾摩沙!

IMG_5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