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92

圖:設施簡單的狗公園。

隨著查理與Keita,我們來到了聯合廣場,這裡的狗公園雖然不大,但是卻是人氣很旺的地方,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一邊是whole food market,另一邊還有假日市集,四周林立著許多商店,位於此廣場邊的PETCO寵物用品專賣店,也是生意很好呢!

IMG_1685

圖:Keita雖然緊張,尾巴下垂,但並沒有出現其他嚴重的害怕象徵,慢慢的讓他有好的經驗,總有一天也可以在狗公園交到好朋友唷!

之前查理有提過,Keita不太喜歡到狗公園,會害怕的躲在主人身邊,當天一看果真是如此。

要是狗狗有這種情況,不需要勉強他跟其他狗狗玩在一起,就讓他呆在你的身邊,一起看別人玩就好,不要讓他有不愉快的經驗是很重要的。

IMG_1722

圖:小巧的狗狗運動區,卻因為地理位置所以狗潮洶湧。

我們之後又再來了這個地方好幾次,因為這附近實在是太多好逛的地點,像是我們最愛的Strand Bookstore就是在這站。要離開紐約的那天,我們正是吃著從whole food market買的熱食,一邊享受的一點點的飄雪坐在這裡看著場裡奔跑的狗狗。


 IMG_1719

圖:我要的不多,只是一個可以安心運動的地方。

看他們自由自在的奔跑著,讓我們感覺好開心。眼裡也彷彿閃過少爺在草地上奔馳的模樣。

IMG_1708

圖:左邊的狗狗正在認識右邊的小狗,擺動高舉的尾巴搭配放鬆的耳朵,正友善的要認識新朋友呢!

一個設置良好的狗公園加上具有充足教育的主人,可以讓狗狗安心的在這裡進行社會化,讓我們心愛的寶貝可以跟我們一起融入人類的生活,幫助他們也幫助我們自己建立一個人跟動物可以合諧相處的環境。

IMG_1717

圖:這隻狗狗年紀比較大,主人採用牽的方式帶她慢慢走。

聯合廣場的狗公園並沒有很多設備,頂多就是小碎石地與幾把椅子與一些必要的設施,但是因為來來往往的狗主人自律甚嚴,所以雖然狗潮洶湧,也沒見到有清潔人員專門來打掃,狗公園裡面卻是非常的乾淨。

說真的,要去建立一個狗公園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是比較重要的是狗主人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這個公園是大家的,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去保護和維護,當有人做出不好的事情的時候,每個人都是管理者,必須要去教育其他不知道的人。這樣才能讓一個公園運作順利並且長久。

至於設施這些都是小事情,花很少的錢也可以辦的很好的公園。但是公德心卻是要一點一滴,每個飼主都要建立的。

IMG_1721

圖:貼心設置的牽繩放置處

在公園裡,主角就是這些狗狗,主人只是在一旁陪伴,並且注意狗狗的行為。像是狗狗排泄的話必須要由主人去清理;有不恰當的行為時,主人也必須趕緊把狗狗帶開。

IMG_1720

圖:牽繩放置處隨處都有

 

這個狗公園不管在清晨或是深夜都可以看到有人帶著狗狗在裡面,加上附近有很多逛的地方,所以算是人氣很高的狗公園。整個聯合廣場公園裡面每隔幾步就有垃圾筒,大家丟垃圾方便自然就不會想要隨地亂丟。

IMG_1702-1

圖:聯合廣場狗公園守則

裡面的規則有很多,上圖字有點小,以下逐項列出:發情的狗不准進入、未結紮的公狗主人必須特別注意行為、禁止使用有刺的項圈、打架的狗必須離開直到冷靜下來、減少狗狗的在清晨或晚上吠叫、10歲以下孩童進入需要大人陪伴、進入狗公園的狗狗必須要有狗狗認證、禁止有傳染病的狗狗進入、禁止攜帶玻璃容器進入、如果狗狗在地上挖洞主人在離開前必須填滿、禁止帶食物進入、注意狗狗並清理排泄物、與隨時陪著狗狗。紐約市鼓勵民眾進行狗狗認證,雖然認證有費用,每年也都要施打預防針做檢驗,但是確讓紐約成為一個更適合寵物居住的環境。現在我們只有一個狗公園,雖然很大,在管理上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未來在新竹即將要成立的狗公園能夠有更好的環境,讓台灣的狗狗能有一個被尊重的生存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